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科目二的正确起步步骤

科目二的正确起步步骤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9:40

1:科目二的正确起步步骤

1、在起步前,先检查变速挡杆是否处在空挡位置。

2、点火启动,离合器和刹车都踩到底。

3、挂上一挡,打开左转向灯,松手刹。

4、如果是平地,可以先将刹车完全放开,再将离合松至半联动状态,同时轻踏油门踏板起步。如果是坡道上,需要稳住刹车和离合避免熄火。

2:考科目二的技巧看点位置

1、侧方停车:右后视镜中拐角,看不到时向右方向打死。看左后视镜,车尾距离拐角一拳时方向回正。车轮压线时左方向打死。车身回正至稍微歪一些时踩刹车停车,不回方向。

2、坡道停车:转方向至左雨刮器上沿顶白线,上坡直至右前后视镜与右杆平行时踩刹,离合不动。

3、坡道起步:松刹车至快松完时稍抬离合。

4、直角转弯:调车位置直至人出于左右铁杠中间。缓慢前行直至铁杠转角到黑框位置时,向左方向打死。

5、S弯道:左车角盖住右侧曲线时,向左打一圈,方向以车角盖住曲线为准。左车角越过左侧曲线时,方向回正。右车角距离左侧曲线大约10厘米时,向右打一圈,微调,直至出去。

3:科目二的技巧和方法

1、找准点位很关键:每个人身高体格不尽相同,自然而然点位也就不同。例如直角转弯要看车前盖,当盖线时立即打死方向盘,高个还没看到盖线就要打,矮个则要超过了才能打。要根据自己的身高来灵活调整,多做尝试,找到合适的点位。

2、调整座椅很关键:姿势和座位调节不同也影响看点,尤其是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对同一参考点,座位靠后就要提前停,座位靠前就要慢点停,所以最好形成自己固定的座位调整习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后视镜。

3、离合器控制很关键:手和眼配合不协调,离合器一定要稳住,踩刹车也要求稳,速度控制越好越容易把握住参考点。追线就更不用说了,你能不能把车子停在适合的位置,以及车身是否摆正呢?

4、打方向盘很关键:打方向盘要快、准、狠。方向盘可以打两圈,一开始很多人搞不清楚方向盘是否回正,这个要形成默记方向盘圈数的习惯,还有习惯自己握方向盘的位置,久了就自然有手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