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财经  > 什么是名义税率

什么是名义税率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4:38

1:什么是名义税率

1、名义税率有广义和狭义之分。

2、广义的名义税率即为法定税率或表列税率。例如在采用超额累进税率情况下,由于它是将课税对象全额、分别按规定的各个级距的适用税率计算征税,通常也就把与课税对象全额相适应的一级税率称为名义税率,而将其所属各级距计算出的合计税额占课税对象全额的比例,称为实际税率或称实际税负。

3、狭义的名义税率,指我国农业税应征税额占土地常年产量的比例。农业税的计税标准为土地常年产量,它是根据土地的自然条件、当地一般经营情况,在正常年景下所能收获的农作物正产品的收获量,而不是土地的实际产量。通常把农业税应征税额占常年产量的比例称为名义税率,而把应纳农业税额占实际产量的比例,称为实际税率。由于土地的常年产量一般要低于实际产量,因此,农业税的名义税率往往要高于实际税率。

2:什么是水熊虫

1、水熊也称水熊虫(Water Bear),人送外号“小美”,这是对缓步动物门(Tardigrata)生物的俗称,有记录的约有900余种,其中许多种是世界性分布的。

2、水熊体型极小,最小只有50微米,而最大的则有1.4毫米,必须用显微镜才能看清,身体表层覆盖着一层水膜,该水膜用于避免身体干燥,同时可呼吸水膜中的氧气。

3、水熊是地球上已知生命力最强的生物,可以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条件下在外太空生存,在喜马拉雅山脉(Himalaya mountains)(6000m 以上,曾在5546米处发现过)、温泉、南极和深海(4000m 以下)都能生存。在-272℃和151℃的条件下均可存活2分钟,低温-200℃能活上几天,-20℃的环境中起码能存活30年。

3:什么是瓷片

1、瓷片是古代烧瓷时产生的残次品,因为没有流入市场所以很有收藏价值。

2、中国是瓷器之国,几千年的历史博大精深,从生产瓷器的那一天起,就有瓷片的产生,那时的人们在烧制瓷器时,往往会产生大量的残次品,而这些残次品的命运,就是被埋入地下。尤其是官窑烧制瓷器中产生的大量瓷片,皇家有专门负责此项瓷器烧制的官员,进驻窑厂,监督制作,而且在制作时不计成本,精工创新。例如皇上要求此批制做100件瓷器,那么必须烧制出几百件以上,精心挑选出100件瓷器后,剩余的瓷器全部要打碎深埋,不许任何一片流入民间。

4:什么是娈童

1、娈童,汉语成语,拼音是luán tóng,意思是专指与男人发生性行为的男童和少年。

2、“娈”字本意形容“美好”,部首为“女”,即“相貌美丽的女子”。南北朝开始,娈字与童搭配,意指被达官贵人当作女性玩弄的美少年。出自南朝梁简文帝《娈童》。

5:什么是生态板

1、生态板,分狭义和广义两种概念。

2、广义上生态板等同于三聚氰胺贴面板,其全称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生态板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细木工板或其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

3、狭义上的生态板仅指中间所用基材为拼接实木(如马六甲、杉木、桐木、杨木等)的三聚氰胺饰面板。主要使用在家具、橱柜衣柜、卫浴柜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