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调料油怎么做又香又好吃

调料油怎么做又香又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2:47

1)调料油怎么做又香又好吃

1、材料准备:植物油300毫升、八角1个、花椒1小把、干辣椒1大把、草果1个、茴香籽1小把、白芷2片、香叶2片。

2、所有的香料:八角1个、花椒1小把、干辣椒1大把、草果1个、小茴香1小把、白芷2、3片、香叶2片先用冷水提前浸泡10分钟

3、净锅上火,倒入植物油,冷油时,把所有的香料控干水分,倒入锅中,转小火慢熬,待所有香料呈现出那种颜色金黄,质地比较脆、有浓郁香味飘出时,关火,起锅。

4、放置至常温后,令调料里的味道充分释放到油中,将调味料篦出,放入密封性较好的容器中保存,冷藏为佳。

2)薄荷味美食怎么做更美味

1、薄荷粥是一道药膳,主要食材有稻米、薄荷、金银花。薄荷粥有薄荷的清香、混着浓浓的米香,真是开胃,还可以清新怡神,疏风散热,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2、采摘下的薄荷叶洗净,剪切成丝。大米淘洗,与薄荷叶丝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的煨。待粥将成时,加入少许冰糖即可。

3)怎么做香薰水

1、准备材料:干桔叶,玻璃瓶,医用酒精,精油。

2、取一小撮干桔叶,剪碎,放瓶中五分之一位置即可。

3、加入200ML酒精,酒精为浓度95%的医用酒精。取出成熟后的淡绿色酊剂100ML。

4、取佛手柑精油30滴,甜橙30滴,苦橙30滴,檀香30滴,柠檬30滴,橙花20滴,杜松30滴。

5、搅拌混合后的精油使其融合,将精油加至桔叶酊剂中。

6、再次搅拌,使精油与酊剂充分混合。

7、将混合液倒入棕色瓶中保存,30日后香薰水即成熟。

8、成熟后的香薰水变为绿色即可。

4)奶糕上的奶油怎么做

1、材料工具:淡奶油、白砂糖、电动打蛋器;

2、做法步骤:将电动打蛋器的棒和装奶油的盆子放入冰箱中冷冻半个小时左右(注意盆子可以选择一个容量较大,深度较深的盆,这样可以防止打发奶油的时候奶油飞溅的到处都是)。

3、用电动打蛋器开至中速开始给奶油打发,第一次先打成粗泡,加入准备好的白砂糖,大约加入一半,再继续打发。

4、高速打发至细腻的奶油之后加入剩余的白砂糖,继续给奶油打泡。

5、打成非常细腻的状态后,换成低速搅打,要打到有纹路并且表面雪白光滑的样子,一定要注意不要打过了,否则就打成渣了,不能形成奶油质地。

6、打到抬起打蛋器会形成一个小尖就可以了,有弹性并且尖端稍微弯曲,这个时候就成功的打好了奶油,能够用来制作蛋糕,也可以进行裱花等操作。

5)紫薯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紫薯削皮后清洗干净,切成小块。

2、紫薯放在汤碗里,放入电压力锅中隔水蒸,按下煮粥键。

3、待电压力锅的浮子自然下落后,取出紫薯趁热用勺子把其压成泥。

4、加入糯米粉、面粉和白糖,搅匀和成面团。

5、面团压平后,再放上模具,做出各种自己喜欢的造型。

6、锅中倒入适量的菜油,放入紫薯饼炸到外面发黄,起脆就可以捞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