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衣服有霉味如何去除

衣服有霉味如何去除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2:52

(1)衣服有霉味如何去除

1、用吹风机吹走霉味:如果是衣服上有霉味,但是又不能及时晾干衣服的话,不妨使用吹风机救急,吹走霉味。

做法:将有霉味的衣服取出来挂在通风处,然后用吹风机的冷风档,对着衣服吹10分钟左右,即可。

2、淘米水浸泡去霉味:淘米水中含有的蛋白质能够吸附霉斑,去除霉味。另外使用热肥皂水也可以去除。

做法:将油霉味的衣服放进淘米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搓洗有霉味的衣服即可。

3、牛奶清洗去霉味:同样的,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起到吸附去味的作用,如果再用白醋的话,还能够杀菌。

做法:先在水中加入2匙白醋和半袋牛奶,混合均匀后将有霉味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15分钟后再搓洗干净,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

4、香皂去除霉味:如果是衣橱内已经有霉味,衣服最好能够先清除出来,然后再在衣橱内放上一块香皂,这样能够去除衣橱内的霉味,然后再将已经去霉味的衣服放入。

5、报纸预防霉味:如果是在收衣服之前我们可以在衣橱底部垫上一张报纸,就能够预防衣服产生霉味。报纸能够帮助吸湿,避免因为湿气重,衣服发霉产生霉味

6、樟脑丸预防霉味:如果是害怕衣服会因为潮湿发霉产生霉味,可以在衣柜内放入樟脑丸来吸湿,去除潮湿,防止衣服有霉味。

(2)如何去除痘痘实用小妙招

1、建议在原本早晚洗脸两次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次中午洗脸的次数,这样就可以及时清除脸上的油脂。

2、可以考虑土豆片敷点脸上,土豆片有消炎的功效。

3、容易长痘痘的人最好就不要再吃巧克力了,而且还有其他的一些食物比如说坚果、奶酪、咖啡、甜点等食物,食用后体内容易产生毒素,已经长痘痘者,海版鲜、芒果、补品禁吃。

4、如口边部长有痘痘,停止使用含氟牙膏。

5、避免情绪紧张,保持心情愉快。

6、不使用油性化妆品,如:含高油份的防晒霜等。

(3)不锈钢脸盆上的商标胶如何去除

1、倒开水,将标签烫软,静置一分钟。

2、用手快速撕掉那标签纸。

3、防水胶带用剪刀剪几段,贴在盆底部。

4、用卫生纸把残留的胶上面的水擦干。

5、拿一段防水胶带粘到残留胶上,压一下胶带让粘紧,双手竖直向上提起胶带,反复重复此动作,直到胶粘完。

6、用防水胶带,把不锈钢器皿上残留的胶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