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苦瓜怎么吃

苦瓜怎么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9:04

一)苦瓜怎么吃

1、首先,选择嫩一点的这个苦瓜,将它清洗干净之后去瓤切成小条。

2、锅里面加水,放入一小滴油,再放入一勺盐,然后将苦瓜放在锅里面焯一下。

3、焯好的苦瓜捞出来之后用凉水冲洗一下,控干水分放到盘子里。

4、准备一个碗在里面放入一些老干妈。

5、一小勺鸡精白糖,味极鲜,在加一些醋,葱姜蒜末,或者是在加入一些自己喜欢的,这个调料都可以,然后搅拌均匀。

6、将辣椒放在盘子里的这个苦瓜上面。

二)炒苦瓜怎么炒

1、苦瓜去瓤切条,胡萝卜去皮切条。

2、锅中烧开水,苦瓜和胡萝卜分别焯水30秒。

3、锅中油烧热加蒜末,放入苦瓜和胡萝卜,翻炒均匀即可。

苦瓜:

苦瓜,葫芦科苦瓜属植物,一年生攀援状柔弱草本,多分枝;茎、枝被柔毛。卷须纤细,不分歧。叶柄细长;叶片膜质,上面绿色,背面淡绿色,叶脉掌状。雌雄同株。雄花花梗纤细,被微柔毛;苞片绿色,稍有缘毛;花萼裂片卵状披针形,被白色柔毛;花冠黄色,裂片被柔毛;雄蕊离生。雌花单生,花梗被微柔毛;子房纺锤形,柱头膨大。果实纺锤形或圆柱形,多瘤皱,成熟后橙黄色。种子长圆形,两面有刻纹。花、果期5~10月。苦瓜原产东印度,广泛栽培于世界热带到温带地区。中国南北均普遍栽培。苦瓜果味甘苦,主作蔬菜,也可糖渍;成熟果肉和假种皮也可食用。

三)苦瓜酒的苦瓜怎么放进去的

1、苦瓜酒中的苦瓜并不是苦瓜成熟后放进酒瓶中的,而是在苦瓜没有长大的时候就被装到酒瓶中了。

2、在苦瓜刚开始结果的时候,酿酒的人便将酒瓶挂在苦瓜的枝头上,并将苦瓜装进酒瓶中,使苦瓜在酒瓶中长大。

3、苦瓜的果期是5-10月,此时气温正合适,酒瓶就是在5月底6月初的时候挂在苦瓜枝头上的。待苦瓜长大成熟后,酿酒师们便将酒瓶和苦瓜一起摘下,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工序后,酿造两年的时间,苦瓜酒就制作完成了。

4、在结果期就将就将苦瓜放进酒瓶中,可以使苦瓜在生长的过程中免受污染,有效限制采摘期,以防苦瓜在幼果阶段被采摘。

5、苦瓜酒在酿造的过程中,苦瓜的所有有效成分被全部溶于酒中,使酒中蕴含的氨基酸高达17种,并具有清热解毒、养肝滋肺、润脾补肾、怡心明目的功效。

6、经常饮品苦瓜酒,可以起到促进食欲、清热解毒、泄热通便的作用,还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感冒、扁桃体炎、咳嗽等上火症状。

7、泡过酒的苦瓜也是可以食用的,除凉拌外,还可以用来煮汤、炖排骨,是汤中带有一丝酒香的风味。

四)牛肉炒苦瓜怎么炒才好吃

1、主料:牛肉250克、苦瓜200克、鸡蛋1个。辅料:葱适量、生姜适量、蚝油1/2勺、黄酒1/2勺、花生油适量。

2、将生姜拍破用少许开水姜汁;牛肉逆着纹理切成片。

3、在切好的牛肉里放蠔油、蒸鱼豉油、适量盐、姜汁、黄酒。顺着一个方向抓3分钟。

4、加入生粉、鸡蛋清、1汤匙花生油拌匀,再把苦瓜切成片,用适量盐拌匀,香葱冼净成长段。

5、锅里坐油,油热后将牛肉入锅滑散断生后捞出。

6、锅里重新倒油,将香葱煎黄出香味后捞出。放入苦瓜,翻炒至断生, 放入牛肉翻炒入味,就可以出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