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烧鱼不粘锅

怎么烧鱼不粘锅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1:58

(一)怎么烧鱼不粘锅

1、先将锅洗净、擦干、烧热,鲜生姜在锅底抹上一层姜汁,然后放油加热,油热煎鱼,鱼皮不会粘锅。

2、洗净的鱼(大的节成鱼块),使沾上一层鸡蛋糊,然后下锅煎制,煎至金黄色时翻煎另一面,这样不会粘锅。

3、将洗净的鱼、鱼块,沾上一层薄薄的面粉,放入油锅煎制,能使鱼形完整、鱼皮不粘锅。

4、煎炸前,鱼或鱼块用细盐、料酒腌渍一下,然后下油锅,这样也可使鱼皮不粘锅。

(二)怎么不粘锅妙招

1、要想炒菜的时候不粘锅,我们要首选不粘锅,若是使用铁锅或者是其它锅具的话,在受热之后会让一些菜肴里面的淀粉析出,从而粘在锅底,比较难清除,所以我们在炒完菜之后,需要及时将锅清洗干净,放到火上烤干,然后在锅里倒油,用刷子刷均匀,盖上锅盖放置即可,好好保养一段时间,就会缓解粘锅问题。

2、另外在用锅炒菜的时候,不要先放油,要先把锅烧热之后再放油,这样就不容易粘锅了,若是炒菜的时候难出水,要用小火,也可以在里面加上一些水缓解,放置将菜开干,还能促进菜出水。

(三)不粘锅涂层修复小技巧

1、很多人认为不粘锅涂层脱落了是可以自己进行修复的,实际上这是错误的,如果能自行修复,其安全性就难以得到保障了,所以如果看到它的涂层掉了,依据普通的修复技术是做不到了,最好直接换一口锅。

2、特别是用于煎炒的不粘锅,因为我们有时候做菜使用的温度比较高,就算经常炒菜的人,也不能完全的拿捏精准,有时候就算是不粘锅涂层只脱落了一点,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建议继续使用的。

(四)冷冻鱼怎么做不粘锅

1、锅烧热倒油,油热差不多时放少量白糖,等白糖色成微黄时,将鱼放进,放第二条时不必再加糖,这样煎出的鱼既不粘锅又色美味香。

2、鱼身抹少量油,下热油锅后改小火,什么鱼都能煎好,焦黄、完整,绝不粘锅。

3、用鲜姜或姜汁在锅底涂上一层,然后放油,油热后放鱼,这样也不粘锅。

4、鱼身裹蛋汁或白面,中火下锅也可以防止粘锅。

(五)高油温炒菜不粘锅的方法

1、首先是锅的选择,选择不粘锅来炒菜,自然就不容易粘锅了,不过选的时候尽量选大的信得过的品牌,不粘锅的涂层不好的话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2、每次做饭切菜的时候就把锅烧得滚热,然后冷却,切完菜正常使用锅来炒菜,会大大提高锅的不粘性。

3、将锅烧热,取一块生姜,在锅壁上均匀涂抹,这样炒菜就不容易粘锅了。

4、热锅冷油,炒肉的时候油稍微多一点,然后将锅里的底油用作炒和肉搭配的素菜,这样既不粘锅,油也不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