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皮蛋怎么做才好吃

皮蛋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3:57

1)皮蛋怎么做才好吃

1、皮蛋、香菜、大蒜、红尖椒、番茄花、生菜、酱油、醋、辣椒油、糖。

2、将皮蛋剥壳,每个对半切开,排放入盘中。

3、香莱切成末,大蒜剁细,红尖椒切片,一起放入碗中,加入酱油、醋、糖、辣椒油,调匀,淋在皮蛋上,以番茄花及生莱装饰即可完成。

2)南瓜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1、面包材料:南瓜泥80克、高筋面粉160克、低筋面粉40克、黄油20克、白糖15克、水65-95克、酵母粉3克。

2、表面装饰:糖粉3克、水5克、开心果仁5克。

3、面包材料全部投入面包机搅拌,水先放65克,然后看面团的干湿程度再适量添加

4、待面包机发酵程序结束后,拿出来二次整形,先把面团分成三份,每份分成六小份,滚圆。

5、这样组合起来像花朵一样,然后放入烤箱,发酵一晚上,第二天早晨起来再烤,预热170度,15分钟左右。

6、出炉后,糖粉加水调成糖浆,淋在面包上,再撒上切碎的开心果仁,趁热吃比较美味。

3)凉皮怎么做才筋道好吃

1、自制凉皮要选用不含面粉改良剂的高筋面粉,用这种面粉做的凉皮口感最筋道,低筋面粉或含有改良剂的面粉都不好用。

2、每100克干面粉中加入1克细盐拌匀,因为盐可以让面团更加筋道,能洗出更多的面筋来。然后用温水和面有利于面筋的生成,温水的用量约为面粉的一半,按重量计算。面团和好以后要多揉几次,揉的越光滑越有利面筋的生成,揉好以后还要再醒发30分钟。

3、让凉皮透明的第二个关键要点就是面浆水的处理了,一定要把面浆水充分沉淀一个晚上,并且要尽量把上层的清水完全倒干净,这样才能保证下层淀粉糊的纯度,从而做出透明度很高的凉皮。或者,面浆里面放点强筋计,凉皮筋,放点硼砂也行。保证做出的凉皮又筋道,又好吃。

4、最后留下的淀粉糊可以用婆美比重计测量一下,如果糊的浓度为17~18波尔是最佳的,淀粉糊最好用滤网过滤一下,把其中的渣渣类的杂质去掉,这样做的凉皮更加完美。

5、每蒸好一张凉皮就刷一层色拉油,并用湿布盖在凉皮上,这样能防止凉皮互相粘连和失水干裂。蒸面皮的时候记得一定要盖盖,不盖的结果就是凉皮也容易干硬。

6、以上几个自制凉皮的关键要领,就可做出透明、筋道、不干硬的完美凉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