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川味炸酱汤面的酱怎么做窍门

川味炸酱汤面的酱怎么做窍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2:19

1 川味炸酱汤面的酱怎么做窍门

1、材料:姜,肉馅,酱油,料酒,辣椒酱,面酱,葱花,蒜

2、锅内放入油(多),油热后放入生姜末翻炒。

3、放入肉馅、酱油、料酒翻炒。

4、再放入辣椒酱、面酱、少许水翻炒。

5、出锅前放入葱花、蒜片,不用放盐(因为辣椒酱是咸的)。

2 怎么做三丝敲鱼汤

1、敲鱼:案板上撒上淀粉,一边用工具敲打鱼肉一边抹淀粉,慢慢敲成薄薄的一片。

2、鱼片烫熟:水烧开,鱼片放入锅中烫熟,浮起即熟。捞起来后,放入冷水中冷却。

3、三丝入锅:鸡胸肉提前煮熟,撕成鸡丝备用。水烧开,放入香菇丝、胡萝卜丝、鸡丝、小青菜和煮好的鱼片,再加入料酒、白胡椒粉和食盐进行调味。

4、出锅:沸腾就可以出锅啦~不宜煮太久。出锅的时候还可以淋上香油,增加风味。

3 茭白冬菇饺子的配料怎么做

1、茭白冬菇饺子的用料:茭白400g、冬菇4朵、瘦肉末350g、饺子皮适量、老豆腐200g、小葱1根。

2、材料准备,茭白擦丝,撒盐出水备用,葱切粒,豆腐切粒,东菇切粒爆香。

3、把所以东西都放盆里,拌匀,豆腐可以过油炸金黄,也可以直接伴馅,口感各有千秋。

4、加入瘦肉末和盐,馅就调好了。开始包饺子。

5、包好的饺子,水开蒸15分钟,记得在蒸屉抹一层油,或者垫蒸布,不然会粘锅,然后容易破。完成。

4 肉皮包饭怎么做

1、鸡胸肉100克,红薯70克,藜麦30克,宝宝粥米15克,西兰花20克。

2、洗净的粥米倒在藜麦中,加入100毫升清水大火蒸熟。

3、鸡胸肉放入葱姜水里边浸泡10分钟去腥。

4、倒入湿模杯里边加入熟红薯,搅打细腻。

5、西兰花焯水3分钟后捞出来,切碎。

6、玻璃碗中倒入蒸熟的藜麦米饭、西兰花碎搅拌均匀。

7、舀一勺放在手心,用手搓圆备用,鸡肉泥同样也搓圆。

8、压扁后放入西兰花饭团,慢慢包裹严实再搓成圆球。

9、冷水上锅,大火蒸15分钟即可。这样营养美味的肉包饭就做好了。

5 荠菜水饺皮怎么做

1、首先我们把面粉放入到容器中,面粉的量多少要根据自己包的饺子量而定,开始不用放太多,因为后面也可以加的,然后加入温水用筷子进行搅拌。

2、加入温水的过程中要慢一些,不要一下子倒进去,加入温水的目的就是补让饺子皮太硬,如果水太热饺子皮会变得很软,如果饺子皮水太凉会变得很硬,搅拌无水之后,就揉成面团状。

3、面团揉好之后,要静止一会,大约5分钟之后就可以把面团分成两个,然后揉成条状,一个一个截成断状。

4、截成断状之后,然后撒上面粉,均匀铺开,将面粉均匀铺开的目的就是希望截成的面团不要黏在一起,所以也不必铺太多。

5、然后我们把一个一个截断的面团,揉成球状,在面板上滚一下,或者双手合十的滚一下都可以,然后用手掌按压成片状,之后用擀面杖一个一个擀成更大的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