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禾字旁的字有哪些

禾字旁的字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5:37

1 禾字旁的字有哪些

部首是禾的汉字:私、秃、秀、秆、积、称、秄、秊、秈、秇、秕、种、秬、科、秒、秋、秭、秗、秔、秖、秌、秅、秏、秐、秓、秘、秤、秣、秦、秫、秧、秩、租、秚、秡、秮、秙、秝、秢、秜、秥、科、秒、秋、秘、称、秤、积。

2 冬眠动物有哪些

1、冬眠的动物有蝙蝠、刺猬、熊、蟾蜍、蛇、蚯蚓、黑熊、北极熊、鳄鱼、乌龟、黄蜂、蜥蜴、蜗牛等地松鼠以及睡鼠等,冬眠时间长短都不相同。

2、蝙蝠休眠持续时间:从9月到4月冬眠。唯一的飞行哺乳动物,单独留下的蝙蝠是最长的真正的冬眠者。众所周知,像大棕蝙蝠这样的物种会在六十七到八十天之间长时间休眠。在此期间,他们依靠储存在体内的脂肪,心跳从每分钟400次下降到每分钟25次。到了2月和3月,一些蝙蝠离开它们的冬眠(蝙蝠冬眠的地方)寻找食物和水。当春天接近并且冬眠结束时,大多数蝙蝠将失去大约一半的体重。

3、刺猬休眠持续时间:11月至3月下旬冬眠。刺猬是在欧洲,非洲,新西兰和亚洲发现的多刺哺乳动物。通常,刺猬在夏季保持恒定的体温,即35摄氏度,但在冬季开始时,它们的温度会降至6°C,以应对食物的稀缺。刺猬进入冬眠期约2至5个月,雄性在雌性之前休眠。

4、熊休眠持续时间:熊的冬眠期从几天或几周到六个月或更长时间不等。差异是由于纬度和温度的变化。熊是经历冬眠的动物的典型例子。到处都是熊,从沼泽和山脉到寒冷的北极地区。在冬天到来之前,一只熊会在寒冷的月份里寻找合适的地方。一旦找到这个地方,就会吃掉大量的食物并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

5、地松鼠冬眠期:冬季或夏季五至六个月。大约有六十二种长体陆生啮齿动物。其中,在北美,欧亚大陆和非洲一些地区的温带地区发现的非热带地松鼠已知冬眠。一些值得注意的物种包括来自北美和中美洲常绿森林的美国红松鼠,苔原中的北极松鼠以及来自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的莫哈维地松鼠。

6、睡鼠休眠持续时间:10月至4月冬眠。这些啮齿动物的特点是鲜艳的金黄色和小巧的体型,它们在巢穴中休眠。在此期间,他们用紧身球卷起并降低体温,呼吸和心跳。

3 我国有哪些传统节日

1、传统节日主要有春节(农历正月初一);元宵节(农历正月十五);龙抬头、社日节(农历二月初二);上巳节(农历三月初三);寒食节(冬至后的105或106天);清明节(公历4月5日前后);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七夕节(农历七月初七);中元节(农历七月十五);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下元节(农历十月十五);冬至节(公历12月21~23日);除夕(农历十二月廿九或三十)等。

2、另外,二十四节气当中,也有个别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如:清明、冬至等,这些节日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它们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

4 盆栽果树有哪些

1、葡萄:选用抗病品种巨峰、红富士等。培育内扦插容苗。

2、桃;选择抗性强、结果多,果形美的品种,如早香玉、砂子早生、苍方早生、寿星桃、红蟠桃等。培育细根多的壮苗,休眠期定植。

3、石榴:以赏花为主时选择花石榴,观花食果时可选择果石榴。均采用扦插法培育苗木。

4、柑桔:选用四季桔、甜橙、温州蜜柑、佛手等。要求苗木健壮、矮小,枝条充实,形态优美。但北方地区冬季要移入室内或温室。

5、无花果:可选红无花果、黄无花果、早熟或晚熟无花果。用扦插法育苗,秋季落叶后定植。

6、银杏:用播种法育砧苗,再嫁接优良品种,然后盆栽。除上述树种外,梨、山楂、李、草莓等也可以盆栽,但不如上述树种普及。

5 广西柳州鹿寨周边景点有哪些

1、中渡古镇民居:是我区目前为数不多的、保存完好的古民居群之一。该民居群始建于清代中期,整个群落一律青砖灰瓦,木质构架。至今仍有很多保存较好的旧商号、客栈、古民居等建筑。

2、鹿寨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这里以喀斯特地质地貌风光为主,这里环境优美,还有溶洞、地下河、天生桥、天坑等特色景观。景区春天花开草长,夏季树木成林,多种珍稀动植物在这里自由自在地生长。

3、拉沟原始森林:属自治区鸟类自然保护区和生态公益林保护区,奇花异草,珍稀名木广布林区。境内森林、矿产资源丰富,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盛产香菇、灵芝、竹笋、八角等特产。山猪、竹鼠等特色养殖是该乡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