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在家做炒粗米粉的方法

在家做炒粗米粉的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6:41

(一)在家做炒粗米粉的方法

1、食材用料:米粉2捆,韭菜,葱头少许,豆芽菜适量,五花肉一小块油许多,鸡精,盐,生抽,适量。

2、锅中倒油,油热后倒入葱头中;倒少许油微热,韭菜下锅稍微边炒起锅;换锅倒水煮开,下要炒米粉煮至沸捞盆中备用;

3、倒油微热,肉下锅半炸半炒至金黄;

4、把葱头下锅炒会;

5、绿豆芽下锅炒,放调料;

6、倒入适量的水,煮沸腾啦,尝尝味道(按自己喜欢味道)最好味道微重些,因为米粉没味道;

7、好了把煮好米粉下锅炒匀;

8、炒熟啦,下韭菜,与油葱头炒匀;

9、煮完成,起锅装起来。

(二)自己在家做豆腐脑怎么做

1、准备好黄豆,并用温水浸泡。

2、将浸泡好的黄豆放入豆浆机内打成豆浆。

3、清洗好一个锅或者能够加热的容器。

4、用纱布或者滤布,滤掉豆渣,把豆浆过滤到准备好的容器中。

5、在锅里再加热一下,温度大大约85度,这时把葡萄糖内酯用清水溶解,一边搅拌一边加入加热好的豆浆中。

6、把锅盖上盖子,大约30分钟。

7、打开锅盖,看看吧,成型了,新鲜的豆腐脑做好了,再加上麻油,醋,等其它料子,口味肯定很好。

(三)自己在家做月饼

1、主料:月饼专用粉600克。

2、辅料:转化糖浆400克、酥油150克、枧水10克、咸蛋黄15个、酒渍樱桃馅400克、紫薯馅400克、豆沙馅800克、莲蓉馅800克。

3、做法:

(1)将酥油、转化糖浆、枧水倒入盆中,顺时针搅拌均匀。

(2)然后筛入月饼专用粉,很多烘焙店有售,也可以用低筋面粉和高筋面粉混合。

(3)用刮刀以切拌形式搅拌均匀。

(4)完全搅拌均匀后,用保鲜膜覆盖,松弛一个小时。

(5)趁着月饼皮松弛的时间,可以先将月饼馅准备好,50克的月饼需要35克的馅,75克的月饼需要53克的馅,搓成圆球备用。

(6)咸蛋黄需要提前处理备用,处理方法:用白酒浸泡1-2小时,取出后放入烤箱,烤3-5分钟,之后放在一边备用。

(7)月饼皮松弛好以后,50克的月饼需要15克的皮,75克的月饼需要22克的皮,称好重量,搓成圆球备用,拿一个饼皮在手上压扁。

(8)放上搓好的馅团,用拇指轻轻握住馅,稍向下用力。

(9)另一只手的虎口托起饼皮,轻轻向上用力,使月饼皮均匀包裹。

(10)全部包好以后,放至备用,如果要加蛋黄,只需将蛋黄按以上方法包入馅中,再重复以上方法包入皮中即可。

(11)将包好的团子放入月饼模具,轻轻按压后脱模即可,用力要均匀。

(12)烤箱预热至180度,将脱模后的月饼移至烤盘,稍喷一些清水,入烤箱烤3-5分钟,月饼定型,表面微黄即可,然后取出刷一层蛋液,如果不想烤出来的月饼太黑,建议减少蛋液中的蛋黄,再入烤箱烤5分钟后,取出刷第二次蛋液,再入烤箱烤10分钟即可。烤好的月饼常温下放置2-3天回油后就可以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