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绝味鸭脖的酱料怎么做

绝味鸭脖的酱料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9:43

一)绝味鸭脖的酱料怎么做

1、配方:八角25克、桂皮15克 、小茴15~25克、甘草10克、三奈10克、甘菘3~5克、花椒20克、砂仁10克、草豆蔻5克、草果15克、丁香5~15克、生姜100克、大葱150克、绍酒100克、冰糖350~500克、味精15克、精盐350~500克、鲜汤5000克、精炼油50克 、布袋2个。

2、将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三奈、甘菘、花椒、砂仁、草豆蔻、草果、丁香等分成两份,分别装入宽松的纱布袋中并用细绳扎紧袋口;姜洗净拍破;葱连根须洗净挽结。

3、将大块的冰糖先在火上炙烤一下,然后放在菜板上轻轻敲碎,再与精炼油一同入锅,用小火炒至呈深红色时,掺入500克沸水搅匀,即成糖色。

4、锅置火上,掺入鲜汤5000克,放入姜葱,调入精盐、味精和糖色,再放入香料包,烧沸后改用小火慢慢地熬至香味四溢时,即成新鲜卤水。

二)怎么做糖葫芦

1、山楂洗净,取一根筷子,自山楂的一头顶出,将其籽和尾部顶出。

2、尽可能地清理干净内部的山楂核备用。

3、用竹签将其一个一个的串起来。

4、冰糖加水,放一起熬煮,一开始时大火,起大泡,转成小火,慢慢熬转化成小泡泡,逐渐变成肥皂泡泡一样细腻的泡泡,糖略熬煮成微黄色,用筷子蘸取一下有粘稠感,把筷子放凉水中立即凝固成脆脆的糖,就是熬好了。

5、放入黑白芝麻,取一根串好的糖葫芦,在糖泡沫中转一下,立即拖出(注意是在沸腾起的糖泡沫中转,别丢到锅里滚)。

6、沾好糖的葫芦串立即轻拍在硅胶面板上(如果没有可用木板表面打湿防沾),放凉,轻轻取下来,就可以吃了。

三)拉升腿部运动怎么做

1、竖脊肌&月国绳肌:双腿并拢伸直,俯下上身,用双手指尖触地,感觉后背和大腿后侧绷紧,维持15~30秒。然后起身,数秒钟后再做。柔韧性较好的朋友,可以尝试用拳面、掌心触地;更进一步,可以双手抱小腿,使脸颊贴向腿部。

2、股四头肌:左手扶墙或树木、岩石,右腿支撑身体,左腿抬起,先俯身用右手从身后扳住左腿的脚面,然后挺直身体,右手尽量提拉,使左脚后跟贴近臀部,感觉大腿前面绷紧,维持15~30秒。换右腿继续。左右腿轮流进行。

3、腓肠肌:面向墙壁、树木或岩石站立,左腿在后、右腿在前,成弓箭步,双手向前平伸扶住固定物。保持左腿脚后跟贴紧地面,向前向下移动身体重心,感觉左小腿后部绷紧,维持15~30秒。换右腿继续。左右腿轮流进行。

四)做花肥怎么做

1、抽油烟机废油,将抽油烟机储油盒里的废油,顺着花盆的盆边倒进土里,就可以了。

2、变质的葡萄,将变质的葡萄糖粉捣碎,撒入花盆土四周,三日后黄叶变绿,长势旺盛、此法适用于吊兰、刺梅、万年青、龟背竹。

3、水果皮、烂菜叶,直接拌入三分之二的沙土中或装入小桶、盆罐等容器内用泥把口封严,沤成腐殖土,既可以直接栽花,也可以当花肥追施。

4、烂菜叶花肥,鸡鸭毛、猪毛、头发和牲畜蹄角,直接埋入花盆内或浸泡沤制,都是很好的磷钾肥,肥效可持续两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