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9月份钓草鱼技巧

9月份钓草鱼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8:43

1,9月份钓草鱼技巧

草鱼在我国很广泛到处都有它的身影很喜欢群游,它属于全层鱼类,钓浮,钓半水,钓底都可以钓到它。夏季已素饵为主就连芦苇叶子和冬瓜花瓣都可以钓到草鱼。到了秋季以后水变的有些凉了,我们就可以换上荤饵垂钓草鱼了,可以使用红虫饵,油咕噜,蟋蟀,绿蚂蚱,蛆虫,桑蚕等垂钓效果是非常显著的,能够瞬间让你感到博大物的快感。了解了钓草鱼的生活习性之后,我们要选择较大的水域里垂钓,一般宽阔的水域里氧气都是很足的,它们会成群的在水面上游弋,在打窝之后很容易可以中鱼,而且遛鱼也有着足够大的空间,不会受障碍物所影响,可以充分的发挥出你的遛鱼技术。

一般来说水面较大那么鱼群就会比较稀少了,所以我们在选择钓位上一定要精细化一些,还有窝料抛到钓点也必须稳准,这两点只是能够保证上鱼的基础。下面小编具体的说一些钓位的选择,一般初秋的季节里跟夏季所选择的钓位基本一致,首先我们可以选择回水湾处,那里的水生物比较充沛,会有很多的鱼儿停留在此栖息活动,是钓草鱼的好地方。

其次可以选择大坝下方,因为那里的水够深,是一些大体型草鱼喜欢栖息的地方。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钓位就是铧尖处,大大小小的水域里都有一些地面延伸到水里突出的地方,在那了垂钓等于延伸了鱼竿的长度,可以抛的更远一些,而且铧尖的两侧在刮风下雨天可以积存大量的食物,经常会有一些鱼儿聚集在此处,我们只需打好窝子之后进行守钓草鱼即可。

在此时的季节里,渔具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手竿我们最好使用28调弹性较好的为宜。因为现在的草鱼个体都是比较大的而且很有力量,现在最好也要放粗一号,在钓10斤左右的草鱼,我们最好使用大线2.5配子线2.0为宜。钓深水时浮漂可以选择吃铅量大一些的,这样在水中会比较稳定,不宜跑漂,鱼钩最好使用有倒刺的伊势尼8号钩,草鱼的唇部比较厚实,需要锋利的大钩才可以,草鱼咬钩后一般是跑不掉的。

2,冬天水库钓草鱼方法

1、钓位

冬季水温低,所以咱们需要选择一处朝南、背风向阳处进行垂钓。这个位置北风吹不到,水温会随着阳光的照射,而逐渐变得温暖。而且应为是向阳,所以钓鱼人的影子也不会映射到水中,这样也避免了惊扰到鱼儿。

2、窝料、饵料

冬天钓鱼前必须得打窝,草鱼的诱饵窝料可以用枯饼,或者是颗粒饲料都可以,并且打窝的要求是少量勤打,挑起草鱼的食欲,却不让它吃饱,那样才能让他吃饵上钩。饵料方面还是推荐用酒玉米,制作方法就是用曲酒+嫩玉米,泡个一天就可以那出来用了。冬季里,酒的味道还是很能吸引到草鱼的,在加上玉米的香甜,没吃饱窝料的草鱼就一定会咬钩。

3、钓技

这个时候,已经不能守株待兔了,要主动出击,做到“人找鱼”。首先需要选择一个气温变化不大的天气,然后沿着水边寻找草鱼的踪迹,比如被啃过的草,或者水草密集的区域,根据背风向阳来选择好钓位,窝子一定要打好,如果发现水面出现细小的鱼泡,这说明草鱼已经如入窝,好好把握吃口的漂相,就能有不错的渔获了。

3,钓草鱼玉米泡制方法

1、取适量的嫩玉米、高度白酒、复合VB、蜂蜜、桂皮待用,将上述材料混合在一起,然后密封保存一周后便可挂钩施钓。

2、该种泡制方法会让嫩玉米粒既有酒香也有香甜味,对作钓草鱼、鲤鱼等有很显著的效果。

3、此外玉米粒挂钩的时候要露出钩尖,这样便于鱼将玉米粒吸入嘴中然后鱼钩的钩尖能更牢的挂住鱼嘴,减少脱钩率。

4,钓草鱼鲫鱼用多大的子线

1、钓草鱼子线30cm,钓鲫鱼子线20cm。根据水深来设定子线的长短,如果我们在水库这样水深都在2-5米我们就可以用子线40cm的长度,但是我们在黑坑,江河水深才1米左右,那我们的子线最好也要短一些,所以我们要结合实际来判断子线的长短!

2、拉饵钓鲫,一般子线在12cm左右就行,长子线拉饵不太方便。春季钓鲫鱼,使用20cm甚至稍长一些的子线比较合适。春末夏初钓鲫鱼,则可以使用15cm左右的子线。因为这个时候鱼性很活跃,吃口很不错,这时稍短一些的子线,会使漂相更精确。而钓鲤鱼,草鱼则使用20-40cm的子线。子线越长,假信号相对来说就会越小,这是专门针对大体型鱼类胆小谨慎这一特点而定。

5,谷雨后钓草鱼怎么钓

1、首先是在选位上的技巧,草鱼喜欢安静的地方,所以,我们一般要选择背静回湾处。

2、如果是白天作钓,我们还可以选择水位相对较深的地方最好,因为白天它喜欢躲藏在深水休息。

3、再就是流水入口的地方,那里往往会有很多的小鱼小虾聚集,而这些都是草鱼最喜欢的食物。

4、在用饵料方面,谷雨后的草鱼是吃食比较猛的一个阶段,所以这个时段它的食性较杂,不论荤素都可以,但是如果钓点小杂鱼多的话,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小杂鱼吃不下去的东西,比如:玉米等。

5、如果小杂鱼不多,我们可以用商品饵料作钓,那一定要用腥味的饵料效果是最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