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荠菜肉馅怎么做

荠菜肉馅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8:28

(一)荠菜肉馅怎么做

1、准备材料:荠菜300克、猪肉500克、盐、香油、醋、耗油。

2、先将荠菜在清水中浸泡,去除泥土,用清水冲洗几遍,去掉荠菜花和根蒂,然后剁成碎末。

3、猪肉切成片,再切成条,然后剁成碎末,也能直接购买制作好的肉馅。

4、将荠菜末倒入肉馅中,加入三勺盐、两勺醋、两勺香油、一勺耗油。

5、将肉馅均匀搅拌,注意肉馅和荠菜分布均匀。

(二)虾肉馅怎么做嫩

1、将虾去头后放冰箱冷冻20分钟,然后可以轻松的剥去虾壳.剥掉虾壳后,用剪刀剪开虾背。

2、剪开虾背后,放到盆里,加上水,抓抓弄弄洗洗,虾线就都会洗出来的。

3、在去虾头的时候,可以顺带去掉大部分的虾线的。

4、将虾剁成泥,不要剁的太烂了,留点颗粒状的,口感会更佳。

5、将芦笋切成末,把虾泥、芦笋末放在大碗里,加个鸡蛋,要口感更嫩点,可加2个鸡蛋,加上盐少许入味、料酒少许去腥、白胡椒少许去腥,蒜末少许去腥,两大勺色拉油。

6、将虾肉馅用筷子朝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搅个2分钟就可以了。

7、这样做出来的虾肉馅,很滑很嫩很滋润。

(三)家庭版肉夹馍剁完肉馅怎么做

1、先要取500克面粉加多5克酵母粉,用适量温水搅拌成絮状,再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保鲜膜醒发至两倍大。

2、醒面的功夫,煮一下肉。

3、起锅倒一点油,放几块冰糖,小火炒至枣红色。

4、再放入提前焯过水的五花肉,翻炒上色,再加适量八角适量,桂皮,香叶,干红辣椒,盐鸡精,十三香,调味。

5、再放入少许蚝油,一勺老抽,适量清水,盖盖子小火慢炖一个小时。

6、然后再把醒好的面团移到案板上搓揉排气,搓成长条分成均匀的小剂子。

7、取一份小面团,搓成长条擀成牛舌状,对折一次再次卷起来,轻轻按压擀成饼,全部处理好,松弛十分钟,备用。

8、再把做好的饼上油锅煎,煎至两面金黄熟透即可。

9、再把煮熟的五花肉,捞出和上适量尖椒剁成碎末。

10、最后把面饼从中间拉一刀不要切通,夹上剁好的肉馅,香喷喷的肉夹馍就做好啦。

(四)肉馅怎么做好吃

1、荠菜猪肉馅

(1)肉馅提前剁碎或搅碎(有时间的或一定剁)。

(2)肉中加入调和油、姜末、葱末、适量的酱油、花椒面沿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 荠菜焯水去掉一些草酸钙,用刀切成末。

(4)将荠菜碎放入肉中,加入少许的食用碱面,加入适量盐,搅拌均匀。

2、西红柿牛肉馅

西红柿外皮划十字后,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去皮。

将西红柿切成小颗粒,放入碗中备用。

牛肉先切小块,然后剁碎,边剁边倒入西红柿汁。

剁好的牛肉移入碗中,加入花生油、姜末、葱末、胡椒粉、花椒粉、盐、西红柿丁搅拌均匀。

3、豇豆猪肉馅

(1)豇豆提前焯水煮软后,自然放凉。

(2)猪肉剁成肉末,豇豆切成丁,姜切末,葱剁碎备用。

(3)猪肉、豇豆放入碗中,加入调和油、酱油、姜末、葱末、花椒面、胡椒粉、碱面少许、盐适量搅拌均匀。

(五)水饺肉馅怎么做会更好吃

1、调料放肉馅里:不少人拌饺子馅,总是喜欢把菜末和肉末一股脑的都放到一起,胡乱搅拌均匀。虽然十分省事儿,但是味道确实会大打折扣。正确的做法是先把葱姜末放到肉馅里面搅拌,然后放各种调料,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你想要的菜。

2、适当加清水:肉馅里面不加水,和馅的时候容易馅和菜分离,吃起来口感也不是很好。所以可以在搅拌后的肉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让调料可以充分的溶化在肉馅中。加水的做法也有讲究,要一边沿着四周轻轻加水,一边用筷子沿着一个方向搅动。根据你选择菜的水分多少而加水,像白菜这种很容易出水的蔬菜,做成饺子馅就不要再加水了。

3、肉馅加食用油:有些人不喜欢吃肥肉,所以肉馅也买的全瘦的肉。但其实半肥半瘦的腿肉做饺子馅更好吃。如果肉已经买完了,不妨往里面加入一些食用油,起到润滑的作用,还不会腻。还有一样食材,也可以起到增鲜的作用,那就是往肉馅里打一个鸡蛋,你会发现做出来的饺子不仅好吃,馅还会粘合成一整块,不会散。

4、调料种类不要太多:有些小伙伴做饭喜欢放各种调料,但做饭最重要的是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调料不过起到增鲜的作用,即使放也不要放太多,食盐、酱油、鸡精就可以了。如果是包猪肉三鲜馅的,调料就更要少放,这样才能凸出虾仁的鲜味。

5、以上就是饺子馅怎么做好吃的粗略看法,具体还要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出适合自己的饺子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