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新鲜黄豆怎么保存

新鲜黄豆怎么保存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3:29

1)新鲜黄豆怎么保存

1、采收。籽粒已充实饱满,豆荚呈青绿色时采摘。

2、挑选。去除破裂、发黄、腐烂、不饱满的毛豆。

3、侵入。首先要将黄豆侵入到0.5%浓度的苯甲酸钠容易1min左右,捞出置于0.5%浓度的水杨酸溶液1min左右,然后捞出铺开冷风吹干。

4、包装。装入500g的塑料篮,外用实用薄膜包装。

5、冷藏。让入温度为95℃——100℃的冷库储存。

2)黄豆怎么存放

1、少量的黄豆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存贮:

把我们平时喝完的饮料瓶不要扔掉,用水冲一下,晾干。谷物存放前晒干,确保没有水分。把谷物倒入饮料瓶中,把里面的空气尽可能的挤出来,然后把瓶盖拧紧。这样存放谷物与空气几乎没有接触,所以就不易霉变,而且这个方法非常的简单。

2、大量的黄豆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存贮:

(1)充分干燥充分干燥是大豆贮藏的重要关键,长期安全贮藏的大豆水分必须在12%以下,超过13%就有霉变的危险。大豆入库后,如水分过高,仍须进一步曝晒。在曝晒过程中以不超过44-46℃为宜,而在较低温度下晾晒,更为安全稳妥。晒干后,应先摊开冷却,再分批入库。

(2)低温密闭贮藏由于大豆导热性不良,在高温情况下,又易引起红变,所以应采取低温密闭的贮藏方法。

3)黄豆怎么炒又酥又脆

1、用热水将黄豆浸泡一会(一到两分钟的样子,新豆子泡的时间比陈豆子短),注意是用热水,这样是为了让黄豆更脆,不至于炒熟以后硬邦邦的。

2、将黄豆从水中取出稍稍把水塞干一下锅,炒黄豆对火候的掌握是非常重要的,一宁要用小火哦,刚下锅的黄豆因为是湿的可以火稍稍大一点。以汽灶为例,刚下锅时把火开到大约这么大就可以了。

3、准备盐水注意水不要太多哦,能将盐浸没就行。

4、当豆子炒破皮状态这个时候可以将盐水洒下去了 。

5、当盐水干了以后,就需要用小火了, 而且建议炒一会将火关了,过一会当热气散去一些再开小火炒,反复几次,这样香脆可口,又没烧糊的炒黄豆就出炉了。

4)黄豆怎么炸得蓬大脆酥

1、黄豆泡在水中五个小时后,捞出沥干水分。

2、将沥干水的黄豆,倒进凉油锅中,慢慢加热。

3、一直中小火炒,不时翻动,使之受热均匀。

4、炸到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5、出锅装碗,酥脆的炸黄豆就可以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