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萝卜苗怎样吃

萝卜苗怎样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4:42

1)萝卜苗怎样吃

1、萝卜苗豆腐汤。用萝卜苗与豆腐一起做汤很好吃,在制作时要把一百五十克萝卜苗洗好,切成小段,然后再把一百克豆腐切成块状,炒锅放油以后加热放入葱花,随后把萝卜入锅炒香,然后放入豆腐炒匀,最后加入清水一起煮制,开锅以后煮十分钟,然后加入食用盐和味精调味,调匀以后直接出锅就能食用。

2、萝卜苗炒虾皮。萝卜炒虾皮也很好吃,在炒制里需要准备一大把虾皮和四百克萝卜苗,另外再准备食用油和食用盐以及葱花。把萝卜苗洗好以后切开,把虾皮也用清水洗一下,起锅放油加热以后把葱炒香,随后放入萝卜苗炒制,炒匀以后加入食用盐,随后放入虾皮,一起翻炒一分钟,直接出锅装盘就能食和。

3、萝卜苗蒸蛋。萝卜苗蒸蛋也很好吃,平时制作时需要把一百克萝卜苗洗好以后切成碎末放入到碗中,磕开三个鸡蛋放入碗中,加入少量清水和食用盐调匀,把调好以后蛋液入蒸锅蒸制,蒸到凝固以后关火,取出以后淋上香油提味,自制的萝卜苗蒸蛋也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2)怎样吃薏米可以祛斑

1、薏米百合粥

材料:薏米10克,干百合2-5克

做法:薏米、百合淘洗后温水浸泡20分钟待用;加足量水煮至薏米开花,汤稠即成。

效果:健脾祛湿,润肺止泻,健肤美容

2、绿豆薏米粥

材料:绿豆、薏米、水适量

做法:将15克大米,15克绿豆,洗净,加水熬粥,直接食用可充饥还可以加上绿豆粉一起做成豆沙,煮成绿豆薏米粥。

效果:绿豆和薏仁都有利尿、改善水肿的效果。薏仁本身有淡化黑斑、美白肌肤的功效,而绿豆则有解毒的作用,使体内毒素尽快排出。清热解渴,补肺、健脾胃、清热、祛风湿、消水肿。

3、薏米百合粥

食材:薏米10克,干百合2-5克

薏米、百合淘洗后温水浸泡20分钟待用;加足量水煮至薏米开花,汤稠即成。

4、米莲子百合粥

材料:薏米、莲心、百合、粳米、红糖

做法:薏米50克,莲子(去心)30克,百合20克,先煮烂,再与粳米50克同煮粥用适量红糖(或蜂蜜)调味食用。

3)春节怎样吃的更健康

1、要荤素搭配,在餐桌上不能太挑食,尤其是一些喜欢吃肉的朋友,这样很容易让自己在这段时间发福的,而且很影响自己的健康,应当荤素搭配着吃,这样也会感到不那么的油腻的。

2、不要暴饮暴食,现在一般很多在家过节没事的,一天除了吃喝,基本上很少去运动,因此自己可能消化的不是那么快,所以吃饭的时候尽量不要多吃,这样会加重消化的负担。

3、适当的运动,春节很多人按道理不应该成天呆在家里,不然就显得很浪费过节的假期了,而应该多出门、多运动,这样不仅让自己看到屋外的喜庆,还能预防长胖。

4、适量饮酒,餐桌上一般男的都会饮些小酒,这不仅是一种交际,也是一种爱好,所以这时饮酒虽好,可不要太贪杯,尤其是一些烈酒,这会很容易醉的,醉了呕吐对身体会很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