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旅游  > 北京颐和园的旅游攻略

北京颐和园的旅游攻略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8:48

一:北京颐和园的旅游攻略

1、很多人都会想到去到北京旅游,去北京玩耍,不过去北京也是一笔不小的消费,所以的话,我们得制定一下我们自己的计划。

2、当然,这是由于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法的情况下,如果你不在乎钱,将钱只当成一种数字的话,倒也可以不必追求其一。

3、颐和园,一个拥有历史韵味的古地方,哪怕破裂不堪,而没有人会将其搬离,清理,他将近有上百年的历史。

4、久而久之,它由于八国联军或者其他的战争而导致残破,但也拥有满满的历史长河与古迹。

5、去颐和园,倒也变成了一种对于这种历史的…………,可以的,去看看,去体验一下这种风景的遗迹。

6、还有就是,如果你不想太高的消费的话,我就建议,不要在北京3环以内去住酒店,这样的话,也是一笔高额度的消费哦。

二:颐和园资料

1、颐和园是世界著名的皇家园林,它地处北京西北郊外,距京城约15公里,旧称“清漪园”。1888年重建,改名“颐和园”,耗银3000万两,历时十年。颐和园规模宏大,占地面积达293公顷,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两部分组成。各种形式的宫殿园林建筑3000余间,大致可分为行政、生活、游览三个部分。

2、以仁寿殿为中心的行政区,是当年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坐朝听政,会见外宾的地方。仁寿殿后是三座大型四合院:乐寿堂、玉澜堂和宜芸馆,分别为慈禧、光绪和后妃们居住的地方。宜芸馆东侧的德和园大戏楼是清代三大戏楼之一。

3、颐和园自万寿山顶的智慧海向下,由佛香阁、德辉殿、排云殿、排云门、云辉玉宇坊,构成了一条层次分明的中轴线。山下是一条长700多米的“长廊”,长廊枋梁上有彩画8000多幅,号称 “世界第一廊”。长廊之前即是碧波荡漾的昆明湖。昆明湖的西堤是仿照西湖的苏堤建造的。

4、万寿山后山、后湖古木成林,环境幽雅,有藏式寺庙,苏州河古买卖街。后湖东端有仿无锡寄畅园而建的谐趣园,小巧玲珑,被称为“园中之园”。

5、颐和园整个园林艺术构思巧妙,在中外园林艺术史上地位显著,是举世罕见的园林艺术杰作。

三:颐和园攻略

1、排云殿、佛香阁景区是颐和园内建筑布局最完整、建筑形式最丰富的中轴建筑群体,是慈禧过生日时接受朝拜的地方,这组建筑是颐和园最为壮观的建筑群。佛香阁内供接引佛,每月望朔,慈禧在此烧香礼佛。

2、在佛香阁的北面山坡上,耸立着智慧海,建于清乾隆时期。智慧海是一座全部结构用砖造的建筑,不用梁拄承重,俗称无梁殿。这里是万寿山的制高点,从佛香阁登此,无平整的台阶,较为吃力,以考验朝拜者的虔诚。

3、谐趣园位于颐和园的东北角,由于它小巧玲珑,在颐和园中自成一局,故有“园中之园“之称。谐趣园中共有桥五座,其中以知鱼桥最为著名:该桥接近水面,便于观鱼,故取名知鱼桥。

4、位于苏州河中段,街全长三百余米,一水两街,沿岸作市。以前是专供清代帝后逛市游览的的一条水街。这里最热闹的时候是每年春节期间的苏州街皇家宫市,沿途可以欣赏很多民间曲艺和民俗表演,而且苏州街揽涛楼上还有京剧、古筝、琵琶等表演。

四:颐和园的导游词400字

1、各位亲爱的游客们,大家早上好!欢迎你们来到美丽的颐和园,我是你们的导游,今天就由我来带领大家游览颐和园。

2、颐和园在1986年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并且也是最早被联合国认定的文化遗产,里面有中国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还有中国最长的走廊—长廊。下面请大家随着我往里走。在历史上,这座古典园林是为帝王所建造的,如今已经成为世界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要接待中外游客百万人。

3、请大家跟着我手中红色的小旗子往前走,我们一起去欣赏一下长廊。现在,大家顺着我的手指往前看,那就是远近闻名的长廊,长廊有七百多米长,分成273间。大家可以看到,每间间隔的柱子上都有五颜六色的画,那么多的画没有一幅是相同的,并且画中的人物都来自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所以被称为“中国最长的走廊”,也称为“世界第一长廊”。

4、现在在我们面前的就是昆明湖啦,接下来我们要登上游船,去欣赏昆明湖两岸的风光。昆明湖里的鱼非常多,而且非常大,船上已经为大家准备了一些鱼饲料,大家可以拿来喂鱼,但是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顾好孩子,拍照的时候可要小心啦!千万不要把手机、照相机、孩子都拿去喂鱼了哦!

5、现在请大家往我们的右手边看,在我们右手边的是万寿山,站在万寿山的山顶,就可以把颐和园的风光尽收眼底。在万寿山的半山腰,那座八角造型三层建筑,就是佛香阁,佛香阁高41米,正殿内供奉着千手观音,底座为999个花瓣的莲花宝座,佛香阁是当年慈禧太后游颐和园休息的地方。

6、大家都吃饱了吗?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大家可以自行登上万寿山去欣赏一下颐和园的风光。那么我们下午五点会在早上下车的地方集合,请大家不要因为风景太美,而忘记了时间哦!因为我们晚上要赶去全聚德吃烤鸭,过了预约时间,大家晚上只能饿着肚子睡觉了哦!祝大家颐和园游览愉快,我们下午五点见!

五:颐和园是不是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

在没有被英法联军烧毁之前是。1860年之前,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皇家园林能像圆明园一样庞大、气派和富丽堂皇。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15公里,占地约290公顷(2.9平方千米),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2009年,颐和园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