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上海医学院有哪些

上海医学院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6:18

(一)上海医学院有哪些

1、复旦大学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并入的), 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创建于1927年,创立时名为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是中国人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医学院,颜福庆出任首任院长。1932年,独立为国立上海医学院(简称上医),院训是“正谊明道”,出自《汉书·董仲舒传》:正其谊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1939年,因抗战爆发内迁至云南昆明。1940年,辗转迁至四川重庆,1946年,抗战胜利,迁回上海。1952年,更名为“上海第一医学院”,1959年,被定为全国16所重点高等学府之一。

2、交大医学院(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并入的), 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27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位于创新求索、文化荟萃、包容并蓄的黄浦腹地,红墙映日、梧桐环绕。其前身是由圣约翰大学医学院(1896-1952)、震旦大学医学院(1911-1952)、同德医学院(1918-1952)于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合并而成的上海第二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1997年,学校通过了“211工程”立项。2005年7月,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合并,成立了新的由教育部、上海市政府重点共建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进入“985”高校行列。

3、同济大学医学院,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真南路500号同济大学沪西校区天佑楼,同济大学的医学教育源远流长。1907年成立的德文医学堂是同济医学专业的开端,也是同济大学的雏形。历经百年沧桑,在新世纪之初,医学重新扎根于同济大学,在原上海铁道大学医学院的基础上,成立了同济大学医学院,此后同济大学的医学专业成为重点建设的学科,走上复兴之路。

4、上海中医药大学,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1993年上海中医学院更名为上海中医药大学,2000年合并原上海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03年学校整体搬迁至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已成为张江药谷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养生粥有哪些

1、养生粥的种类有很多,如银耳莲子粥、红豆莲子粥、紫薯小米粥、南瓜小米粥等等。

2、不同的养生粥功效不同,如南瓜小米粥,有养胃解毒的功效,小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能够很好的被人体所吸收,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有利于人体排出体内的毒素。

(三)海南有哪些寺院

1、五公祠又称“海南第一楼”,建于清光绪十五年(公元1889年),祠内祭祀着五位唐宋年间被贬海南的贤臣名相、忠义之士,他们分别是李德裕、李纲、赵鼎、胡铨和李光。

2、新坡冼太夫人庙,俗称“梁沙婆庙”,始建于明万历三十年,历经清康熙廿一年(1682年)和嘉庆十五年(1852年)两次大规模修建,是有名的古代庙宇。由于冼夫人的丰功伟绩及其在民间流传的灵验,每年前来纪念和朝拜的人达10多万人次。

3、天宁寺是海南第一座佛教寺庙,位于琼山府城北门外。建于宋初的宋太祖赵匡胤统治时期。

其实真正的天宁寺已经消失近半个世纪。其故址在今府城镇建国路北侧的琼山人民医院后面,临街是红城湖路。如今的天宁寺是大寺完全被拆后,附近群众捐款在原址旁边建起的一个小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