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美味鲜鱼汤怎么做

美味鲜鱼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9:42

(一)美味鲜鱼汤怎么做

1、将鲜鱼洗干净,在身上划斜道(方便鱼肚子里的料味道能煮进汤里),将切好的葱段和姜片塞进鱼肚子里。

2、锅里倒油,六分热就好。将整条鱼下锅,用铲子翻一下,油炸过之后鱼皮就不会掉了,不然卖相就没有了。

3、下锅半分钟左右时候,放一点白糖,一小勺就够了,然后倒水,水没过鱼。大火待水开之后,开小火,煮十分钟后加开水(这次加水就按要喝的量了,不要造成浪费哦)。

4、再小火炖二十分钟,放盐,香菜段,味精出锅。

(二)金针猪蹄煲怎么做

1、用料:猪蹄一根、金针菜100克、姜3克、料酒3克、盐3克、干花椒3克。

2、干金针菜要先用温水泡上2-3小时,再用清水冲洗4-5遍。主要是为了把上面残留的农药或者不良商家熏过的硫磺洗掉。

3、将猪蹄洗净后,入冷水锅,大火将水烧开,煮一分钟后将猪蹄捞出,注意别粘上焯出的沫子,烫完之后的猪蹄会收缩,所以如果有没处理干净的猪毛会突出出来,尽量都拔掉。

4、将处理好的猪蹄、葱段、姜片放入汤煲中,加20ML的料酒,然后加滚开的开水,添至八分满即可。

5、开大火,将汤烧开,打去浮沫,加入10粒干花椒,然后转最大火,水开后小火炖1小时。

6、开盖加入金针菜继续炖1小时。

7、加盐大火煲2分钟即可。

8、另外因为炖时没有加盐,所以如果要吃猪蹄的话,需要准备蘸料,可用生抽、芝麻酱、糖、醋、盐、辣椒油之类的调成混合汁。

(三)鳕鱼炖豆腐怎么做好吃

1、材料:鳕鱼500克,豆腐200克。调料:花椒,葱姜蒜,蚝油,酱油,糖,香醋,料酒,盐,蒜苗,香菜少许。

2、鳕鱼化冻后洗净切块,豆腐切块,葱姜蒜切片。

3、锅中烧开水放入豆腐煮上一下捞出备用。

4、炒锅到油放入鳕鱼块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备用。

5、炒锅洗净再到一点油放入花椒小火炸出香味,去掉花椒。

6、放入葱姜蒜片炒香,再把煎好的鳕鱼放入。

7、加入蚝油,酱油,糖,料酒,香醋,清水大火煮开,中小火炖煮10分钟。

8、把豆腐放入继续炖煮至汤汁快干,最后撒蒜苗和香菜关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