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三寸之舌形容什么动物

三寸之舌形容什么动物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9:01

①三寸之舌形容什么动物

1、三寸之舌形容人。

2、三寸之舌,汉语成语,拼音是sān cùn zhī shé,意思是比喻能说会辩的口才。通常用来形容人能说会道,善于辞令。示例:他凭着三寸之舌,使许多人听信了他的谎言。该词出自《史记·平原君虞卿列传》:“毛先生以三寸不烂之舌,强于百万之师。”

3、相关成语故事:公元前257年,秦军包围了赵国都城邯郸赵王派平原君到楚国去请求援兵,同时缔结联合抗秦的盟约。平原君决定带20个文武双全的勇士同去,但挑来挑去,还缺一个人。后来。一个名叫毛遂的门客自己推荐自己。平原君觉得平时对他毫无印象,考问了他一番后,勉强同意他一起去。

②什么动物最容易摔倒

1、因为狐狸狡猾(脚滑)。

2、狐狸属于食肉目犬科动物,又叫红狐、赤狐和草狐,大部分狐狸具有刺鼻的味道,由尾巴根部的臭腺放出。狐狸身体纤瘦,毛长且厚。体长加尾长60到90厘米左右。狐狸毛茸茸的尾巴是头部和身体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二,尖嘴。

③人和什么动物基因相似

1、黑猩猩与人类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达到96%以上。虽然猩猩、猴子与人类基因最相似,但这两种动物数量有限且价格昂贵,鼠、狗、猪等动物与人类的生理活性基因85%~95%相同,且价格较为便宜,所以在临床上常选择比较容易得到,且体型大小接近于人的猪作为利用对象。

2、二者同属猩猩科,黑猩猩属,从遗传学的角度上来讲倭黑猩猩与人类共享了约98.7%的DNA,黑猩猩与人类同样共享了约98.7%的DNA,倭黑猩猩和黑猩猩共享了99.6%的DNA.有约1.6%的基因是人类与倭黑猩猩而非黑猩猩所共有的。同时也有相同数量的DNA是人类与黑猩猩而非倭黑猩猩所共有的.由此可见,黑猩猩与倭黑猩猩跟人类的接近程度几乎相同。

3、关于它们与灵长目其他生物跟人类的接近程度问题,有另外一项研究:考古学告诉我们,红毛猩猩属在约1400万年前独立进化,大猩猩属在约1000万年前独立进化.而人类的祖先与倭黑猩猩及黑猩猩的共同祖先则是700万年前至400万年前在非洲分离开来的。

④蝙蝠到底属于什么动物

1、是哺乳动物蝙蝠虽然有由前后肢和尾之间的皮膜连成的翼,胸骨和胸肌都很发达,能像鸟类那样展翼飞翔,但它不是鸟类而是哺乳动物。因为蝙蝠的体表无羽而有毛,口内有牙齿,体内有膈将体腔分为胸腔和腹腔,这些都是哺乳动物的基本特征。

2、更重要的是,蝙蝠的生殖发育方式是胎生哺乳,而不像鸟类那样卵生,这一特征说明蝙蝠是名副其实的哺乳动物。

⑤什么动物吃仙人掌都不扎嘴的

1、骆驼嘴里长满圆锥形的“肉刺”,吃仙人掌也不用吐刺。

2、原因解析:至于为什么骆驼不怕仙人掌的尖刺,这就要说说骆驼嘴巴的神奇构造了。它和我们人类不同,我们人类的嘴巴全身最柔软的地方,而骆驼的嘴巴却是皮糙肉厚。骆驼嘴里的皮特别厚而且硬。仙人掌的刺虽然硬,但也刺不穿骆驼嘴里厚厚的皮。骆驼的嘴里还长了一些圆锥形的乳突,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乳突会慢慢的角质化,最后变得极其坚硬。所以在嚼仙人掌的时候也没有一点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