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红稚莲多肉植物怎么养

红稚莲多肉植物怎么养

  •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5:05

Ⅰ.红稚莲多肉植物怎么养

1、温度,红稚莲最佳的生长温度在15~25℃左右,冬季的时候温度不应低于5℃,否则红稚莲的生长会受阻,低温时间长也会导致其发生冻害。夏季的时候当温度高于35℃的时候要注意遮阴或者放到通风处养殖,此时红稚莲会生长放缓。

2、土壤,常见养殖红稚莲的土壤可以一般的多肉培养土,也可以自制养殖土壤,可以使用泥炭土+蛭石+珍珠岩各一份调配红稚莲养殖土壤,其中还可以添加一些骨粉,可以让红稚莲生长得更加的健壮。养殖红稚莲还可以使用泥炭土、椰糠、腐叶土、园土、蚯蚓土、煤渣等混合配制。

3、水分,红稚莲也是一种耐干旱的多肉植物,不能浇水过量,否则也会导致黑腐的情况出现,空气干燥的季节可以通过空气喷雾的方式提高空气的湿度,帮助红稚莲从空气中吸收水分。浇水需要按照见干见湿的原则或者宁干勿湿的原则进行,长期缺水或者积涝都会导致其生长不良。

4、光照,红稚莲是一种喜光的多肉植物,不耐荫蔽,长期阴暗的环境会导致其生长受阻或者表现出徒长的问题,不利于其观赏效果的塑造。夏季高温的时候当气温高于35℃就要注意控水、遮阳,否则就会发生强光灼伤的问题。

Ⅱ.蓝色多肉植物有哪些

1、蓝石莲

蓝石莲就是皮氏石莲。初见蓝石莲,她浅蓝色的叶片有些微微的卷曲,叶边镶着浅浅的红,像极了一个淡扫蛾眉,眉眼低垂,待字闺中的小家碧玉。把她带回家,给予充足的光照后,她会兑变成深兰色,大红边,还带着厚厚的粉,变得雍容华贵不可方物。虽身处陋室,依然不掩芳华。

2、蓝宝石

蓝宝石株形小巧,叶片排列紧凑,非常容易群生。蓝宝石普通状态下会呈现冰蓝色,叶片前端红尖,叶棱有红点,隐约有轻微的暗纹;给予充足光照后非常容易上色,颇具棱角感的叶片会变成瑰丽的粉紫色显得珠光宝气,精巧可爱。

3、蓝姬莲

蓝姬莲别称若桃。单头之精嫩能达到6㎝,茎干粗,容易群生。叶片是蓝色,有一层薄薄的白粉,叶尖和叶棱容易变红,适宜条件下出状态后叶片紧凑,颜色变为粉橙到粉青。

4、蓝黛莲

蓝黛莲的叶片是圆柱形的,有些略扁,排成莲座的形状。叶片叶色草绿至墨绿色,有暗纹,表面覆盖白色霜粉,会显出灰蓝色淡雅色调。光照充足出状态后叶尖变为黄红色。

5、蓝色惊喜

蓝色惊喜为中型种多肉植物,叶片较圆有勺型弧度,叶面有蜡质白粉,随着光照和温差的变化会出现浅蓝色、青蓝色、粉色、紫色或者果冻色,所以有人戏称应该叫紫色惊喜吧。值得一提的是蓝色惊喜有多个版本,购买时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相。

Ⅲ.碧玉莲多肉植物怎么养护

1、碧玉莲原本生长在环境炎热湿润的地方,适宜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我国南方引进种植。这种多肉耐阴,光照可以不用那么多。但长期置于缺少光线的环境,又会使植株变形,影响观看。夏天,应将它们放在室内阴凉的地方,入冬之后,则要放在阳光好一点的地方,比如阳台或者房屋的窗台。

2、碧玉莲适宜的生长温度10-25℃之间。低于10度则可能冻死。

3、这是植株生长迅速的时候,这时需要大量浇水,并且要用较大器皿栽种,以免植株长成出现花器大小不适应植株大小的情况。阴雨天气时则避免浇水。

4、夏季是碧玉莲比较难熬的季节,碧玉莲不耐高温,在夏季容易出现缺水而叶片发皱,严重时甚至掉落的情况,因此要控制浇水量。夏季碧玉莲会进入休眠,因此夏季主要工作是保证碧玉莲存活。闷热天气可以用花洒洒水在叶片上。

5、冬季气温偏低,碧玉莲生长与呼吸都十分缓慢,要适当减少浇水。

Ⅳ.多肉植物的叶子怎么繁殖

1、叶插繁殖。

叶插在多肉植物中应用十分普遍。它是指将多肉植物的叶片一部分插于基质中,促使叶片生根,从而成长为新的植株的繁殖方式。

步骤:

选取健康的多肉叶片。用剪刀切下叶片,或者直接用手轻轻掰下。将叶片放在沙床上,叶间距2~3厘米。叶片切口不要有碰脏,摆放通风处2~3天,晾干。待叶片晾干后移至半阴处养护。约2~3周后生根,或从叶基处长出不定芽。叶插成功。

2、其它繁殖方法:

(1)分株繁殖。

分株是繁殖多肉植物中最简便、最安全的方法。将多肉植物母株旁生长的幼株剥离母体,分别栽种,使其成为新的植株的繁殖方式。

步骤:

选择需要分株的健康多肉植物。选择合适的位置,将母株周围旁生的幼株小心掰开。一般春季结合换盆进行。摆正幼株的位置,一边加土,一边轻提幼株。土加至离盆口2厘米处为止。(分株栽种好后,也可将母株一同载入)。用刷子清理盆边泥土,然后放在半阴处养护。分株成功,静待多肉恢复。

(2)砍头繁殖。

砍头的繁殖方法,是将多肉植物的顶端进行剪切,从而促使侧芽生长的一种繁殖方式。在多肉植物徒长的时候,砍头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步骤:

选择需要砍头的健壮多肉植物。选择恰当的位置剪切,剪口平滑。将剪下的部分摆放在干燥处,伤口不要碰脏。将剪下的部分均摆放在通风处,等待伤口收敛。伤口收敛后,将剪下的部分埋进另一盆土中养护。将两盆多肉摆放在明亮光照处恢复。约20~30天,母株茎干侧面长出新芽。砍头成功,一株变成两株。

(3)播种繁殖。

播种繁殖是指通过播撒种子来栽培新植株的繁殖方式,这也是大多数植物采用的常见繁殖方式。在播种过程中,看着心爱的多肉一点点长大,感受成长的快乐。

步骤:

在培养皿或瓷盘内垫入2~3层滤纸或消毒纱布。注入适量蒸馏水或凉开水。种子均匀点播在内垫物上进行催芽,约需要15天。将成熟种子点播在盆器中。摆放在阳光充足处,但需避开强光暴晒。早晚喷雾,保持盆土湿润。静待一段时间后,长出新发芽的幼苗。待幼株长成后,可将其单株移入盆中栽培,更有利于植株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