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社会  > 中国有哪些民族

中国有哪些民族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2:03

(1)中国有哪些民族

1、中国有56个民族。除汉族以外的55个少数民族分别为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鲜族、达翰尔族、傣族、德昂族、东乡族、侗族、独龙族、鄂伦春族、俄罗斯族、鄂温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萨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诺族、怒族、京族、柯尔克孜族、拉祜族、珞巴族、傈僳族、黎族、满族、毛南族、景颇族、门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纳西族、普米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尔族、土家族、土族、佤族、维吾尔族、乌兹别克族、 锡伯族、瑶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壮族。

2、中国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东部和南部大陆海岸线1.8万多千米,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千米。海域分布有大小岛屿7600多个,其中台湾岛最大,面积35798平方千米。中国同14国接壤,与8国海上相邻。省级行政区划为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

(2)中国有哪些戏剧

1、京剧:京剧曾称平剧,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场景布置注重写意。被视为中国国粹,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

2、越剧: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有第二国剧之称,又被称为是“流传最广的地方剧种”,在国外被称为“中国歌剧”。发源于浙江嵊州,发祥于上海,繁荣于全国,流传于世界,在发展中汲取了昆曲、话剧、绍剧等特色剧种之大成,经历了由男子越剧到女子越剧为主的历史性演变。

3、黄梅戏:黄梅戏,原名黄梅调、采茶戏等,起源于湖北黄梅,发展壮大于安徽安庆。黄梅戏唱腔淳朴流畅,以明快抒情见长,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表演质朴细致,以真实活泼著称。一曲《天仙配》让黄梅戏流行于大江南北,在海外亦有较高的声誉。2006年5月20日,黄梅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4、评剧:评剧是流传于中国北方的一个戏曲剧种,是广大人民所喜闻乐见的剧种之一,位列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以《小女婿》、《刘巧儿》、《花为媒》、《杨三姐告状》、《秦香莲》等剧目在全国产生很大影响,出现新凤霞、小白玉霜、魏荣元等著名演员。

5、豫剧:豫剧起源于中原(河南),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中国第一大地方剧种,在浙江各地也广为流传。当代豫剧跟随河南卫视,河南豫剧院,台湾豫剧团等演出团体走过了世界诸多国家,如到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加拿大、委内瑞拉、新西兰、德国、英国、美国等国家演出,被西方人称赞是“东方咏叹调”。

(3)中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呼伦贝尔大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环境生态保存完好,有“牧草王国”之称,这里一直都是中外闻名的旅游胜地,草原上干净纯粹、一望无际,大片的绿色净土使到此游玩的游客心旷神怡,感受天之大,世界十大,忘却自己的烦恼,是中国旅游必去十大景点之一。

2、敦煌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是中国现存的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整的石窟,它能给人带来的震撼绝无仅有,让人感叹于中国古代人们的智慧,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前来参观。

3、厦门鼓浪屿

厦门鼓浪屿一直都是我国旅游的热门景点,岛上有很多极具风情特色的小店,还有各种不同建筑风格的别墅,游客可以在这里的街道逛逛,感受到厦门人人民的悠闲生活,还可以在各个小道上听到钢琴的声音,凡是到这里游玩的人都能感受到一份浪漫情调。

4、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本身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富含古朴浓郁的文化气息,这里最具特色的是成排的吊脚楼,每当夜晚灯光亮起时,灯光与河水相呼应,仿佛一幅水墨画,它淳朴的美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是中国旅游必去十大景点之一。

(4)中国有哪些旅游胜地

1、丽江:丽江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

2、三亚:三亚市位于海南岛最南端,因三亚河(古名临川水)有三亚东西2河至此会合,成“丫”字形,故取名“三亚”,东邻陵水县,西接乐东县,北毗保亭县,南临南海及三沙市,陆地总面积1919.58平方公里,海域总面积6000平方公里,人口68.5万,是一个黎、苗、回、汉多民族聚居的地区。三亚是中国最南部的滨海旅游城市,是海南省南部的中心城市和交通通信枢纽,是中国东南沿海对外开放黄金海岸线上最南端的对外贸易重要口岸。

3、黄山:黄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地跨市内黟县、休宁县和黄山区、徽州区,面积1078平方公里。黄山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日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素称黄山“五绝”,令海内外游人叹为观止。黄山不仅以奇伟俏丽、灵秀多姿著称于世,还是一座资源丰富、生态完整、具有重要科学和生态环境价值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4、九寨沟:九寨沟以神妙、奇幻、美艳绝伦而成为世界鲜见、中国唯一的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项国际桂冠的胜地。九寨沟是个佳景荟萃、神妙奇幻的风光明珠,当空鸟瞰,翠海、飞瀑、彩林、雪峰浑然如画,相映成趣。游览观光,步步是景,步移景换,各处景色,一日数变。原始的天然美景,闪烁着迷人的魅力。加之与其交相辉映的藏族文化的衬托、融合,使海内人士“竞折腰”。

5、桂林山水:桂林是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甲天下的山水勾勒出一幅唯美的中国画卷,乘一叶竹筏漂荡于漓江之上,犹如置身百里画廊,充满着诗情画意。同时也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作为广西第三大城市,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湘桂走廊南端。东、北与湖南省相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