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常用的果蔬干制方法

常用的果蔬干制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6:52

(1)常用的果蔬干制方法

1、日晒法:将龙眼或穗放在晒盘中晒一天,其间翻动一次。第二天上午将果剪下,晒至下午一时许,把果盘叠起来,周围用麻袋或草席包盖进行回潮(即浞使果内的水分向外渗移)。第三天上午再摊晒,下午一时左右再回潮,第四天摊晒后,若受力果皮脆裂即可包装。若晒制过程中骤遇阴雨天气,可与烘制法结合。

2、烘制法:采用烘床烘制一天,其间翻动1一2次,晚上把炭火整形,不加炭。次日取出回潮1-2天。然后再烘烤,再回潮连续1一2次,最后日晒1-2天即可放凉包装。烘烤时,前期温度控制在50-60度;后期不超过65度,防止烘焦造成损失,荔技干加工方法基本与龙眼干相同,只是于制时间稍长一些。龙眼干去掉外皮和核为桂圆肉,是高级滋补品,中药里常做配方之用。

3、日晒烘制法:将采收的穗果(果枝相连)放在晒盘中晒1-2天,每日翻动一次。收回放柔软后待烘制。在烘床上用60—65度的温度烘12小时,其间翻动一次,取出晾放1-2天,再烘2-4小时,果皮受力脆裂为度。取出分级,圆的与扁的分开包装。

(2)常用的后台进程有哪些?

1、PHP

PHP即 Hypertext Preprocessor(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种通用的开源脚本语言。PHP语法吸收了C语言、Java(C语言和Java均是编程语言)的特点,利于学习,使用广泛, 主要适用于Web开发领域。PHP提供了标准的数据库接口,数据库连接方便,兼容性和扩展性非常强,是目前使用较广泛的技术。

2、ASP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动态服务器页面),是一种局限于微软的操作系统平台之上的动态网站开发技术,主要工作环境为微软的应用程序结构。ASP人门比较简单,但是安全性较低,而且不宜构架大中型站点,其升级版ASP.NET虽然解决了这一问题,但开放程度低,操作麻烦。

3、JSP

JSP即Java Server Pages(Java服务器页面),是基于Java Servlet以及整个Java体系的Web开发技术,它与ASP有一定的相似之处。JSP被认为是网站建设技术中安全性最好的,虽然学习和操作均较为复杂,但目前被认为是三种动态网站技术中有前途的技术。

(3)常用的六种锻炼方法

1、跑步

实验证明,坚持不懈的跑步能够调动体内抗氧化酶的积极性,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滑雪、游泳

减肥以手脚并用为佳。倘若你正当壮年,也可以选着拳击、举重、爬山等活动,对消耗脂肪特别有效。

3、体操

很多青年男女都追求健美,只有坚持不懈的进行健美和体操等运动,加强平衡性及协调下,才能收到明显的效果。

4、弹跳

一切增氧运动都有健脑功能,其中以弹跳运动为佳,弹跳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供给大脑充分的能量,还能起到舒经活络、健脑和温肺腑的功效。

5、打乒乓球

打乒乓球对于增强睫状肌的收缩功能大有裨益,恢复视力的功效很明显。因为打乒乓球以乒乓球为目标,不停的上、下、远、近调节和活动,不停的使睫状肌放松和收缩,眼外肌也不停的伸缩,可以大大促进眼球组织的血液供应以及代谢,故而能行之有效的改善睫状肌的功能。

6、散步

高血压患者适合的运动有散步、骑自行车、游泳等,其中以散步为最佳,因为这些活动可以通过肌肉的反复收缩,促进血管收缩与扩展,继而降低血压。

(4)花卉常用的分类方法

1、花卉常用的分类方法是按生态习性分类。

2、这种方法应用最为广泛。按此分类可将花卉分为:草本花卉、木本花卉两大类。

3、草本花卉:包括一二年生花卉、宿根花卉、球根花卉、多年生常绿草本花卉、水生花卉、蕨类花卉、多浆类花卉以及草坪花卉。

4、木本花卉:包括落叶木本花卉(落叶灌木、落叶乔木、落叶藤本)和常绿木本花卉(常绿灌木、常绿乔木、常绿藤本)。

(5)列举六种常用的记忆方法

1、表格记忆法:把教材所介绍的一些重要内容,分别制成表格,列出要点。这样做不但方便记忆,而且有益于训练思维。例如,学习现代文学作品选,可按作品名称、作家姓名、写作时间、主题思想、主要情节、主要人物、艺术特点、社会影响等项,排出一览表。

2、要点记忆法:把需记内容的要点概括、总结出来,通过记要点来记住内容。一些涉及变化规律、互相关系、意义影响等方面的内容,用这个记忆方法就比较好。如近体诗的平仄格律,只要记住“间、对、粘”三字,并理解其含义,就掌握住了。

3、分类记忆法:把某一课程的内容,按性质分成若干类,按类记忆。如《语言学概论》,就可分为名词术语、变化规律、构成特点、方法手段、分类标准、来源情况等类别,把教材各章的有关内容分别归入其中。

4、例证记忆法:通过记住典型例子、例句来记住有关的理论、规律、术语等。例如,只要记住“项伯杀人,臣活之”、“春风又绿江南岸”、“齐威王欲将孙膑”三个例句,就可以掌握古代汉语中动词、形容词、名词的使用方法。

5、多看记忆法:有些定义、术语、规律等,随记随忘,老是记不住,怎么办呢?可将这些内容写在小本子上,只要得空就拿出来看看,也可把它们写在小纸条上,贴在自己举目可见的桌子、衣橱、床头、门板、墙壁上。见的次数多了,自然就记住了。

6、诵读记忆法:有些内容,默记很难,可大声诵读,边读边记,口、耳、脑并用,这样记忆效果就比较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