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香辣鱼火锅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香辣鱼火锅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5:35

Ⅰ:香辣鱼火锅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1、材料:2到3斤的鱼,半斤芹菜,1块豆腐,香水鱼调料,鸡蛋1个,八角1粒,蒜若干,姜1块,大葱1根,味精盐少许

2、鱼去鳞,加工成片,鱼头鱼骨和鱼肉片分开

3、把鸡蛋蛋清取出和鱼搅拌,

4、锅烧热加油,大约加油一两左右吧,烧好油后把香水鱼调料调料加入,翻炒两下。

5、及时加入蒜、姜、八角、葱段,再翻炒两下。

6、加入开水,不要多了,感觉鱼放进去能把鱼盖主就好了。

7、水开后先放鱼骨和鱼头,等一分钟,再放鱼片。

8、5分熟时加入芹菜,八分熟时加入豆腐。

9、起锅时加点味精及很少的盐。

Ⅱ:干锅香辣鱼块怎么做

1、主料:鲢鱼800克。

2、辅料:葱姜适量、红辣椒4个、花椒3克、郫县豆瓣酱30克、老抽10毫升、蒸鱼豉油20毫升、白酒3毫升、白糖5克、水淀粉适量、蒜苗适量、香菜适量。

3、鲢鱼身洗净剁小块。

4、把鱼块裹上鸡蛋液。

5、锅中油烧热放入鱼块煎至微黄捞出。

6、准备好调味料。

7、爆香葱姜辣椒和蒜瓣。

8、加入郫县豆瓣酱。

9、把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10、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白酒。、加入老抽、加入蒸鱼豉油、加入糖。

11、汤汁大火煮上5分钟出香味。

12、把煎过的鱼块放入锅中。

13、加盖大火烧开,中小火烧煮20分钟。

14、鱼块烧制20分钟后,大火收汁,淋入适量的水淀粉勾芡。

15、把烧好的鱼块倒入干锅,撒上蒜苗和香菜,可以随酒精炉一起上桌,没有也可不用。

Ⅲ:香辣鱼块的做法

1、葱姜蒜,泡椒3个,干辣椒2个,泡姜2个,豆瓣酱一大勺,料酒2勺,老抽一勺,生抽2勺,糖2勺,鸡精,花椒一小把,香菜,蒜苗,胡椒粉,花椒粉,盐,各少许。鱼洗净切块,加入料酒、盐、糖、胡椒粉、花椒粉、生抽腌拌30分钟备用。

2、鸡蛋一个打散加入一勺生粉拌均匀。

3、把腌好的鱼块放入裹入蛋液。

4、平底锅倒油烧热,放入鱼块煎至两面金黄沥油备用。

5、炒锅倒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再放入葱、姜、蒜、辣椒、泡椒炒香。

6、加入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出香。

7、加入料酒出香,倒入清水。

8、加入2勺白糖,2勺生抽。

9、一勺老抽,大火把汤汁煮上5分钟。

10、再把炸好的鱼块加入,盖上盖子煮上15分钟,稍收汁加入鸡精调味。

11、然后倒入干锅中,上面放上香菜和蒜苗,酒精炉和锅端上桌即好。

Ⅳ:香辣鱼泡泡做法窍门

1、鱼泡200g,火锅底料20g,料酒10g,豆瓣酱20g,葱姜蒜5g,干辣椒5g,油5g生抽5g,老抽5g,胡椒粉3g,鸡精3g,青椒15g,盐3g。

2、将鱼泡洗干净,用针筒扎破,备用。

3、锅里放水烧,水开后倒入鱼泡,再加入少量的料酒去腥。

4、煮个5分钟后捞出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5、锅里放油,加入葱姜蒜和干辣椒炒香。

6、加入火锅底料,豆瓣酱加热烧至红油状。

7、再加入鱼泡,生抽,老抽,胡椒粉,盐,鸡精调味。

8、最后加入少许的青椒,放在最上面压味点缀。

Ⅴ:香辣鱼仔干的做法

1、食材准备:干鱼仔、小米椒,生姜,蒜,豆瓣酱,麻椒,料酒,生抽、油、盐,白糖

2、食材处理,买回来的干鱼仔先用清水冲洗干净,在放到加有料酒的清水里泡5-10分钟捞出沥干水备用。辣椒,蒜切碎,生姜切丝。大家不要好奇为什么要洗和泡,其一能去除鱼仔上面的灰尘,二是为了去腥和软化鱼肉和去腥。

3、预炸,热锅起油,多放些油,把沥干水的干鱼仔放入锅中炸酥,这里加根据个人口味控制炸的时间,如果喜欢酥一些的就炸3-5分钟,喜欢有嚼劲一些的就炸2-3分钟,炸好的鱼仔捞出来控油备用。

4、煸香配料,重新起锅用余油小火煸香姜、蒜、麻椒,盐、白糖。然后放入辣椒和豆瓣酱一起煸炒出红油,这里大家如果没有豆瓣酱,可以用老干妈或者辣椒油。注意这里:因为鱼干都会有些苦涩味,所以一定要记得加小许白糖中和一下味道。

5、调味出锅,等到煸出红油了,把炸好的鱼干放入锅里加小许生抽和料酒,大火快速翻炒均匀让鱼干均匀入味,就可以出锅了如果有炒熟的芝麻这时候撒上一些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