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流连忘返的意思解释

流连忘返的意思解释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2:00

(一)流连忘返的意思解释

1、流连忘返是一个汉语成语,拼音是liú lián wàng fǎn,常形容对美好景致或事物的留恋。出自《孟子·梁惠王下》。

2、成语出处

《孟子·梁惠王下》:“从流下而忘反谓之流,从流上而忘反谓之连。”

3、成语辨析

【近义词】依依不舍、恋恋不舍、悠悠忘返。

【反义词】迷途知返。

(二)流连忘返的意思是

1、释义:流连:留恋不止。玩乐时留恋不愿离开。留恋得忘记了回去。

2、出处:《孟子·梁惠王下》:“从流下而忘返谓之流;从流上而忘返谓之连;从兽无厌谓之茺;乐酒无厌谓之亡。”清·蒲松龄《聊斋志异·卷十·葛中》:“未几;花渐含苞;百资斧将匮;寻典春衣;流连忘返。”

3、例句:精致、秀丽的苏州园林使游客们流连忘返,乐不思归。

4、近义词:恋恋不舍、依依不舍、逐宕失返、乐不思蜀、流连忘反、悠悠忘返、留恋不舍、乐而忘返、留连忘返、别有天地。

5、反义词:迷途知返。

(三)搜狗输入法不能用

1、这个一般是软件的兼容问题……你可能安装了一些软件与微软的输入法冲突,还可能是EXPLORER有问题。就算你按ctrl+shift没有用也没有关系,你按ctrl+空格一样可以切换的……还有检查输入法设置里是否打开了为所有程序提供输入服务这项。

2、重新加载一次试试,如果你的是XP系统,按CTRL+ALT+DEL,在“进程”下找到ctfmon.exe,结束该进程,然后切换到“应用程序”,点“文件--》新建任务”输入ctfmon.exe,最后确定即可。

3、右键点击输入法指示栏——>设置-—>键设置——>更改按键顺序——>勾选“切换输入语言”和ctrl+shift,确定、确定、确定就可以了。如果还不行就重起一遍。如果再不行,那就是你安装的某个软件和系统有冲突

(四)制作画架最简单的方法

1、首先要切割大小100*25mm的,长度1700mm的4块主架体。再准备大小100*25mm,长度800mm的横板4块。用刨子修整平整,用切割机切割需要的长度。

2、把4块主架体分别对齐用木工夹夹住,再用胶布捆扎起来。

3、用卷尺量出要钻孔的位置并用铅笔标注,再用台钻钻孔即可。

4、制作主架体,主架与横板的榫卯制作。

5、制作好后再用木工胶涂在榫卯结构处安装上去即可。采用这样的木销榫接不但美观,最主要的是牢固。

6、定位挡板是用二块木板拼接成直角L型槽,安装上定位螺丝,能分别卡在定位孔上面,能在定位孔上下移动调整高度。

7、两块画架是用合页连接的,使得两块架子之间进行转动的一种机械装置。

8、根据作品需要,用粗细不同的木工砂纸搓磨。

9、完工后,画架根据画画习惯,可以自己调整画架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