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青豌豆怎么做好吃

青豌豆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16:55

(一)青豌豆怎么做好吃

1、青豌豆一碗,葱、姜、蒜 适量,先将豌豆米从豆荚中剥离出来,淘洗后放在汤锅里煮熟。注意:加水将豌豆浸没就好,不需要太多水。

2.、青豌豆颗粒小,而且皮薄,很快就能熟;水沸腾后,就可以调成小火,再焖3分钟就有豆香味了,这时可以关火了。煮豆的时间里,将葱、姜、蒜洗净切好。

3、干净的炒锅,开中火或大火,锅烧热后放入食用油,油烧热开始起烟时,将火力调小,放入切好的姜末、蒜末爆香后,将火力调到最小。

4、将煮好的豌豆,连汤倒入上一步烧热的油锅中,倒的时候人要站远一些,谨防烫伤脸和手臂。

5、再根据豌豆和汤的量,放入适量的食盐,用锅铲搅拌均匀。

6、最后就是洒上葱花,关火准备出锅。

(二)红枣干怎么做汤

1、红枣葱白汤,【原料】 枣(干)100克、大葱50克、赤砂糖10克,【做法】红枣洗净,用温水泡发后,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先用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煎煮20分钟,再加洗净的葱白,继续以小火煎煮10分钟即可。【功效】 养颜美容调理 失眠调理 补血调理 更年期综合症调理。

2、百合大枣汤,主料:百合(干)40克,枣(干)100克,桑椹子40克。【做法】大枣去核洗净;百合、桑葚子洗净;以上三味约同置煲内,加水5碗,煲至出味。【健康提示】本汤养血祛风,保护皮肤润滑。

(三)小葱虾仁怎么做

1、用料:虾仁500克、小葱3~4根、生抽一勺、料酒一勺、蒜末2~3小瓣、盐巴适量、鸡蛋1个。

2、把虾去壳,去虾线。

3、洗干净放入一勺料酒腌制5分钟。

4、切好蒜末,葱段。

5、热锅,倒油,待油热放入蒜末炒香。

6、放入虾仁,翻炒,变色加入盐巴,生抽。

7、收汁剩油时放入葱段,葱段变软即可出锅。

(四)柑橘干怎么做

1、将柑橘表皮用干净的菜瓜布轻轻刷洗干净,用锐利的刀子切薄片,每片约2-3mm厚,最后将切完的橘子片小心的去籽,再装在容器里(锅子或盆子)。

2、烤盘上铺上烤盘纸,将切好的橘子片平铺在烤盘上,本食谱使用的橘子份量要分成两个烤盘放,若家中只有一个烤盘,建议将橘子数量减半。

3、烤箱预热80度,放入烤盘,建议放在中下层。每个烤箱特性不同,烤温80度仅供参考,若放在中下层依然容易烤焦,就要将温度降到60-70度。

4、烤约3-4小时后,健康美味的橘子果干就完成啰!橘子片要尽量切均匀,切太薄的橘子片容易烤焦,要提前取出,切太厚的橘子片要延长烘烤的时间,最多烤五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