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泡椒炒鱼肚怎么做

泡椒炒鱼肚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5:25

1)泡椒炒鱼肚怎么做

1、用料:干鱼肚、葱、姜、蒜、小香芹、泡椒。

2、干鱼肚切成小块。可用湿布提前回软了下,切成小块后,放入油锅中,用文火炸。注意要凉油下锅,文火慢炸,这样才能确保鱼肚能炸得充分涨鼓;

3、炸好的鱼肚用凉水浸泡,它会浮在上面,最好用盆之类的重物压一下。

4、泡好的鱼肚加入一小勺食用碱,用手搓揉以去除腥味和油腻,洗净之后过几次凉水冲洗干净,用到斜切切成小块,挤干水分备用;

5、炒菜锅中加入底油,烧至5成热时下葱、姜、蒜爆香,之后倒入约2大勺的炮椒碎,以期炒香;

6、泡椒炒匀后,先加入一勺白糖拌匀,之后倒入切好的鱼肚一起翻炒;

7、加一勺盐、鸡精拌匀,然后再加一勺水或者高汤煨以下,以便入味,待鱼肚入味之后下入小香芹,翻炒均匀即可。

2)红枣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1、面粉中加入3克酵母,150克温水,40克白糖拌均匀和成面团发酵。

2、红枣洗净去核一剪二。

3、面团发酵至两倍大。

4、将面团分割7份后,滚圆,排出空气,松驰10分钟。

5、在馒头的四周用食指,拇指捏出一个小洞,将红枣片塞进去。

6、在馒头的上面也用食指,拇指捏出一个小洞,将红枣片塞进去。

7、放入蒸锅继续发酵15分钟。

8、大火蒸制15分钟关火,蒸好后焖3分钟开盖即可出锅。

3)鸭头怎么做不苦

1、姜切成片,大蒜切片,干辣椒剪成段,鸭头洗净。

2、锅里倒油,中火烧热,加干辣椒、花椒粒、姜片、蒜片炒香。

3、再加高汤、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叶、老抽、生抽、蚝油、盐、糖,转大火烧至沸腾。

4、转小火煮1小时卤水就做好了。

5、将卤水倒砂锅中,放鸭头大火烧开,转小火卤1小时即可。

4)腌洋姜怎么做

1、材料准备:洋姜、花椒,大料。

2、将准备好的洋姜洗净,然后沥一下水分放在阴凉处晾两三天,等到表面脱水后收起来,过着切一下,然后将洋姜放入干净无油的容器中备用。

3、调制料水:取适量水、花椒、丁香、桂皮、食盐煮开,煮开后关火晾凉,把晾凉的调料水倒入装洋姜的容器中即可。

4、密封腌制:最后再容器的封口处加一层保鲜膜,密封严实,放在阴凉的地方,腌制一个星期以后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