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鲤鱼怎么挑选

鲤鱼怎么挑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6:23

1:鲤鱼怎么挑选

1、我们选择鲤鱼的时候,要先注意看鲤鱼的活泼度,如果你选择的是活鱼的话,那么必须要看鲤鱼的活动情况,如果鲤鱼的活动能力很强,那么说明身体强壮,肉味也会很新鲜,吃起来口感好。

2、我们在挑选鲤鱼的时候,要选择量比较大的商家,这是因为鲤鱼越多,说明商家是刚刚进回来的鲤鱼,也说明比较新鲜,如果数量很少的话,那么说明鲤鱼可能放的时间比较长了,建议不要购买。

3、大家在挑选冷冻鲤鱼的时候要注意的更多一些,我们要注意鲤鱼如果是新鲜的话,那么鲤鱼的眼球会十分你的饱满,眼珠会凸出,特别是鲤鱼的角膜透明而且清亮,富有弹性,说明十分的新鲜。

4、大家还需要注意的是新鲜鲤鱼的鳃丝,一定要是很清晰的鲜红色,注意鲤鱼的黏液必须是透明的,而且要具有海水鱼的咸腥味,另外淡水鱼是土腥味,没有任何的其他味道,假如你看到鲤鱼的鳃色变暗,是灰红或灰紫色,那么鲤鱼不新鲜。

5、鲤鱼是不是很健康,我们还要看鲤鱼的身体情况,主要是看鲤鱼的鳞片光泽是不是很好,如果很亮的话,说明身体健康,另外鲤鱼的鱼鳞要和鱼体贴附紧密,而且看起来不易脱落,说明鲤鱼身体健康。

6、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鲤鱼是一种活动量很大的鱼类,所以我们挑选鲤鱼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一点,也就是说新鲜鲤鱼肌肉坚实,而且很有弹性,你用自己的指头压一下,鲤鱼身体的凹陷会立即消失,而且鲤鱼的肌肉切面有光泽。

7、另外大家买鲤鱼的时候要注意鲤鱼的身体没有伤痕,通体颜色一致,这样的鲤鱼才健康,而且新鲜的鲤鱼的腹部正常平坦,不会有膨胀和肛孔白色的现象出现,另外身体没有凹陷的地方。

2:虾怎么挑选活虾

1、看色泽。新鲜虾皮壳发亮,河虾呈青绿色,对虾呈蛋黄色(雄虾)或青白色(雌虾)。不新鲜的虾,皮壳发暗,虾原色变为红色或灰紫色。

2、看外形。新鲜的虾头尾完整,头尾与身体紧密相连,虾身较挺,有一定的弯曲度。不新鲜的虾,头与体,壳与肉相连松懈,头尾易脱落或分离,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弯曲度。

3、看肉质。新鲜的虾,肉质坚实、细嫩,手触摸时感觉硬,有弹性。不新鲜的虾,肉质松软,弹性差。

4、闻气味。新鲜虾气味正常,无异味。若有异臭味则为变质虾。

3:卤猪手怎么挑选

1、用手摸,黏不黏。被药水浸泡过的猪蹄手感发黏,没浸泡过的,就不会黏黏的。用手在猪蹄上轻轻按一按,可以感觉到浸泡过的猪蹄手感比较硬,没浸泡过的按起来较松软。目前市面上有些是用火碱或者双氧水这种东西来泡,去油污的能力强的,使用这种药水泡过的,猪蹄上不会有油污,拿回来泡水里一般是不起油沫子的。

2、凑近点,闻气味。浸泡过的猪蹄有淡药水味,有时这药水味还会遮盖住猪肉本身的腥味。没浸泡过的则无药味。购买的时候也可以问一问老板,有些老板也会告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