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为什么说鲸落是最浪漫的死亡

为什么说鲸落是最浪漫的死亡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6:43

一:为什么说鲸落是最浪漫的死亡

1、“一鲸落万物生”, 这是因为鲸鱼死亡之后,从海面上慢慢沉降到海底过程中,能够滋养很多生物,尤其是海洋底栖生物。

3、一头40吨的鲸鱼沉降到深海中,相当于同等面积至少2000年间的自然沉降有机质。在深海之中,不仅仅鲸鱼的肉质可以被当作食物,就连骨头都可以被多毛类以及甲壳类动物摄食;而且它们还可以利用鲸落当作躲避天敌的遮挡物;厌氧菌可以在鲸鱼遗骸里慢慢分解,并释放硫化物;一些细菌能够将这些硫化物转化为有机质,供养当地的生态群。

二:为什么说苏轼是个美食家

1、因为苏轼发明了很多美食,所以被称为美食家。

2、发明了东坡肉。苏轼本人是个美食家,宋人笔记小说有许多苏轼发明美食的记载。苏轼知杭州时,元祐五年五六月间,浙西大雨,太湖泛滥。苏轼指挥疏濬西湖,筑苏堤。杭州百姓感谢他。过年时,大家就抬猪担酒来给他拜年。苏轼指点家人将猪肉切成方块,烧得红酥,然后分送给大家吃,这就是东坡肉的由来。

3、《曲洧旧闻》又记:苏东坡与客论食次,取纸一幅以示客云:“烂蒸同州羊羔,灌以杏酪香梗,荐以蒸子鹅,吴兴庖人斫松江鲙;既饱,以庐山玉帘泉,烹曾坑斗品茶。少焉解衣仰卧,使人诵东坡先生《赤壁前后赋》,亦足以一笑也。”

三:为什么说犀牛鸟是犀牛的好朋友

1、犀牛的皮肤非常硬,刀砍不入,针扎不进,可是皱褶却很多。而且皱褶皮肤又薄又嫩,那些小虫子特别喜欢去叮咬、吸血,犀牛难受极了。站在犀牛身上的犀牛鸟伸出友谊之手,吃掉那些叮咬犀牛的小虫子,有时还会大声告诉犀牛,敌人在什么地方,让它注意。所以,犀牛和犀牛鸟就成了好朋友了。

2、犀牛的皮肤虽然坚厚,可是皮肤皱褶之间却又嫩又薄,一些体外寄生虫和吸血的蚊虫便趁虚而入,从这里把它们的口器刺进去,吸食犀牛的血液。

3、犀牛又痒又痛,可除了往自己身上涂泥能多少防御一点这些昆虫叮咬外,再没有别的好办法来赶走、消灭这些讨厌的害虫。

4、而犀牛鸟正是捕虫的好手,它们成群地落在犀牛背上,不断地啄食着那些企图吸犀牛血的害虫。犀牛浑身舒服,自然很欢迎这些会飞的小伙伴来帮忙。

5、除了帮助犀牛驱虫外,犀牛鸟对犀牛还有一种特别的贡献。犀牛虽然嗅觉和听觉很灵,可视觉却非常不好,是近视眼。若是有敌人逆风悄悄地前来偷袭,它就很难察觉到。这时候,它忠实的朋友犀牛鸟就会飞上飞下,叫个不停,提醒它注意,犀牛就会意识到危险来临,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四:为什么说造字是一件很神圣的事

1、《淮南子·本经训》中记有关于苍颉造字的一种传说:“昔者苍颉作书而天雨粟,鬼夜哭。”

后人对“天雨粟,鬼夜吟”是这样解释的:仓颉造字,加快和促进了人类的文明,人们渴求知识,竞相读习仓颉创造的文字。天帝担心百姓只顾习字,忘记了种田。因为春天即将过去,误了农时,田园将会荒芜,所以就下了一场谷子雨,提醒和警示人们别忘了农时。人们掌握了文字,开始聪明起来,一些平时愚弄百姓的坏人、魔鬼,感到惊恐不安,便在黑夜里跑到野外哭泣吟诉。自古就有仓颉造字一说。

其实估计极多极多的汉字,是人们长期书写沿用多年的成果——定形了的,就成了如今的汉字。汉字的出现,不仅神圣,同时也辛酸。

2、文字的发明是人类摆脱蒙昧,迈向文明的一大重要标志。无论是结绳记事,还是口耳相传都存在着不可弥补的先天性缺陷。图画又太费时费力,而且同样拥有不足之处。文字简洁明了,便于书写记录,作为语言的记载,和文化交流传播的工具再合适不过了。文字必须具有规范性,统一性,实用性。文字的发明大大加速了文明的传播速度,提高了社会的运行效率,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文字记载着历史,传承着文化,促进着交流。文字在社会中的作用举足轻重,绝对无法替代。

五:为什么说青田是温州

1、青田不属于温州,青田属于丽水青田县位于浙江省东南部,瓯江中下游。地理坐标为北纬28°08',东经120°17' 。东接温州,南连瑞安、文成,西临丽水、景宁,北靠缙云。全县有23个乡,10个镇,总面积2493平方公里,人口48.7万。 汉语拼音:Qingtian Xian,代码:331121,邮政编码:323900,县人民政府驻地:鹤城镇鹤城东路109号。

2、说起青田与温州的关系,可以一直往上追述至春秋战国时期,那时青田属瓯越之地而瓯就是温州的简称(当然春秋的瓯与现在的瓯还是有些许差别),直至民国才开始归属丽水管辖。

3、且青田在建国之后还曾被温州代管过,当时称之为温州专区,直至63年两县才先后从温州分离出去并入各自现在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