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枕头用多久就要扔掉

枕头用多久就要扔掉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6:25

(一)枕头用多久就要扔掉

1、草本枕的枕芯是把草本植物的根茎叶花依照中医理论进行配置而成,有助于舒缓神经,有安眠之功效。其填充物在潮湿环境下容易变质,如闻到异味或有掉屑等问题,一定要及时更换,如果没有的话这类枕芯也建议3—6个月换一次,以免发霉、细菌滋生。

2、乳胶枕弹性好,不易变形;透气性良好,不易受潮;天然乳胶具有防螨抑菌的功效,瞒虫无法附着生存,适合有过敏体质的人使用。乳胶枕的寿命比其他枕头的要强,不过如果枕头在按压后没有像刚买来那样的回弹了,说明就已失去了原有的对颈椎的支撑作用,应该换掉,如果弹性如初,也应该1-2年更换一次。

3、蚕丝是自然界中集轻、柔、细为一体的天然纤维,蚕丝枕有恒温、防螨抗菌、抗过敏及亲肤的优点。因为它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还被称为美容枕。蚕丝因为是天然纤维,蚕丝枕的寿命相比其他枕头也耐用些,不过一般1-2年也应该更换一次,因为睡觉时流出的口水、汗液,以及头上的灰尘、皮屑,都会渗入枕芯,从而滋生尘螨细菌。

(二)枕头用什么填充物好

1、软硬适中的荞麦皮: 这是最常见的枕头填充物,它软硬适中、塑型和吸水性能都不错,也比较轻。缺点是弹性较差,而且头颈部活动时枕头有响声,对于易失眠的人来说,可能影响入睡。

2、吸水性好的稻谷壳:比荞麦皮的塑型和吸水性能更好,但会稍微重一些,人活动时也会有响声。

3、塑型好的稻糠皮:有一定的塑型性能,但是其锋芒容易刺破布料,刺激皮肤,而且它也有容易发出响声的缺点。

4、透气蓬松的羽绒 :羽绒纤维有很好的回弹性能,而且有调温、调湿功能,透气性高,可为人体提供干爽舒适的“小环境”。羽绒枕不能水洗,过敏体质的人最好避免使用这种枕头,以免引起呼吸道不适。

(三)有哪些好看的婆媳电视剧

1、《媳妇的美好时代》,这部电视连续剧说的新时代家庭的婆婆和儿媳的关系,以及“试婚观念”青年人的结婚状态的故事。

2、《双面胶》,这部电视剧讲的是上海姑娘丽鹃,她嫁给了乡下的亚平,婆婆传统思想严重,和儿媳妇的生活完全不在一个轨道上,婆媳之间的矛盾与日俱增,摩擦不断升级。根据著名女作家六六有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播出后反响强烈,并拍摄了续集。

3、《婆婆》,这部剧主要围绕婆媳之间重开始的矛盾到后面的慢慢相互理解,并由此延伸向社会各种阶层和领域的故事。善良勤劳的退休职工赵大妈丈夫早逝,她带着丈夫的母亲和丈夫留下的三个儿子艰辛生活。三个儿子在赵大妈的养育下长大成人,大儿子大强当了区里的副区长,二儿子二强在一家汽车厂当试车工,三儿子三强开了一家自己的公司。

4、《麻辣婆媳》,这部电视剧讲的是婆婆(鲁园饰)受旧传统影响很深,儿媳秦思平(归亚蕾饰)特别顺从她,说啥听啥。如今,自己的儿子区大良(吴军饰)所娶的媳妇吴芮(何琳饰),所做所为完全入不了自己的眼,但是老婆婆却对孙媳妇很是包庇,秦思平受起了夹板气,迫不得已她就和她婆婆“硬碰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