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调漂技巧调漂想要做到精准少不了这些步骤

调漂技巧调漂想要做到精准少不了这些步骤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2:24

一)调漂技巧调漂想要做到精准少不了这些步骤

一、必须先找底

最初开始学习钓鱼的时候,调漂确实是个难事,因为还没搞明白调漂的几个要点,经常别人开钓了这边还没调好。调漂只要注意步骤,基本上都错不了。调漂的第一步肯定是要先找底,不管钓底还是钓浮,使用哪种调漂方法,找底都是第一步。裹上足够重的铅皮,试试钓点水深,同时把钓点周围的水深也试一试,有坑、有坎儿做到心里有数。然后把浮漂座往下拉大概2倍子线的长度,这样就确定了半水深度。半水深度对于调漂来说至关重要,如果在不找底的情况下随便确定个深度开始调漂,那样是非常不准确的。还有钓友的线组是提前调整好的,或者在其他钓点、水域使用过,这时候也需要再过上一点铅皮找底,然后下拉浮漂座确定半水深度,去掉裹上多余的铅皮,看看调目是多少。为啥使用过的线组和浮漂还需要重新调整呢?假如这个线组以前使用过,但是水域不同,钓点不同,水深和水的密度也会千差万别,在其他水域钓2米深,换到3米深的地方垂钓,水线足足长了一米,水线是有重量的,对浮漂是有拉力的。浮漂又是比较精细的东西,尤其是漂尾的浮力很小。所以其他地方调整好的浮漂如果是4目,更换钓点后由于水深的增加,会出现目数变少的情况。所以想要做到精准调漂,第一个要点就是必须找底,然后再确定半水深度,半水深度越是接近水深,调漂越是精准的。

二、注意压风线

水线对调漂有影响,因为水线对浮漂有拉力,风线同样也有影响。水线是铅坠到浮漂的这一段,风线是浮漂到竿稍的这一段。风线对于调漂的影响主要在调漂和垂钓的时候是否压风线,风线是飘在水面还是被压入水中,对浮漂的影响非常大。如果调漂不压风线,但是钓的时候压风线,浮漂目数会出现减少的情况,这样就导致的调漂变得不准确。所以调漂如果压风线,那钓的时候也要压风线。举例来说,不压风线调四钓二,压风线的话可能变成调三钓二。虽然差别不大,但是鱼口可能差别就大了,因为调四钓二跟调三钓二,在条件都一样的情况下,双饵在水底的状态完全不同,而找口就是在调整双饵在水底的状态,所以相差一点,鱼口就可能有比较大的差别。除了注意半水深度和是否压风线,还有两点比较重要,一是调漂找底的时候用饵料不用重物,二是钓一会觉得半水状态下看看调目是否有变化,因为浮漂和线组容易吃水,如果有变化稍微修剪一点铅皮到最初的目数就可以了。注意以上几点,调漂就是比较精准的。

二)用麦子钓白条调漂技巧

1、重铅找底,直到露出漂尖,证明漂尖到铅皮是水深。

2、把漂往下拉,拉多少呢?大于漂加子线的总长,为什么呢,因为这有这样,你才能保证一会调漂的时候钩子是离底的。

3、现在可以去铅皮了,直到露出四目。

4、现在挂双饵,如果说现在扔下去基本上是找不到漂了,所以你现在需要往上拉,直到露出水面2目(挂上饵拉啊)这就是传统意义上的调四钓二了,不过由于各种饵的重量不同,所以水下状态也是不同的,如果说你一饵压二目,那么调四钓二就正好是一饵触底,一饵浮空。

三)冬季野河钓鱼调漂技巧

1、冬钓鲫鱼调漂的时候,钓目稍高于调目是常规,一般“细身硬尾漂”可以“调4钓4目半”、“调3钓3目半”。调目越多,钓目越少就越灵,反之越钝。而“超细硬尾漂”能使漂的动作幅度加大,显得更加清晰。

2、冬钓鲫鱼调漂,“调4钓4目半”的步骤:先用铅坠找底,这时铅坠的下端到鱼漂刚露出水面处的这段距离就是所在点的水的深度;将浮漂沿着钓线向下移动,移动距离要比子线长5厘米(目的是:在调好“调目”时,让钩不要触到水底。这个距离也可再增大);一点点剪掉铅皮,使浮漂向上浮,直到露出4个漂目为止;将饵料挂上鱼钩,找底;沿着钓线向上移动浮漂,直到浮出水面的浮漂目数达到4目半。(如果是调4钓2,则浮出2个漂目就可以)。

四)专业钓鱼调漂技巧

1、找底——给钓组装上铅坠,“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应大于浮漂的浮力。抛线进入钓点水域,这时线组和浮漂都潜入水中。然后提竿上岸,向上调动浮漂在钓线上的位置,再次抛线入水,看浮漂是否露出水面,如果没有,再提竿上岸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为止。这时铅坠到“漂目”的距离就是水的深度。知道水的深度,一是有助于了解水情,二是为下面的调漂作准备。

2、调目——找底完成之后,将浮漂沿着钓线向下移动,移动距离要比子线长5厘米(目的是:在调好“调目”时,让钩不要触到水底。这个距离也可再增大),并剪掉一点点铅坠的铅皮,再次抛线入水,如果浮漂没有露出水面,则提竿上岸,再次剪掉一小点铅皮,之后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浮漂的“漂目”露出水面为止,这时“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等于浮漂的浮力,达到平衡。如果想“调四钓二”,再剪铅皮(一定要一点点的减)让浮漂露出水面四个“漂目”。

3、钓目——调“调目”完成之后,将鱼饵挂上鱼钩,这时“饵+坠+钩+浮漂之下的线”的重力大于浮漂的浮力,如果抛线入水,线组和浮漂都将潜入水里。提竿上岸,向上调动浮漂在钓线上的位置,然后抛线入水,看浮漂是否能露出水面,如果不能,则再次提竿上岸,重复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为止。又因为是“调四钓二”,所以应让浮漂露出水面两个“漂目”。

4、总括——调漂根据不同的鱼情有多种调节方式,比如“调4钓2”、“调5钓2”、“调6钓2”、“调6钓3”、“调平水钓2目”等,浮漂有长短,10几目的都有。这里以“调四钓二”为例来说明调漂的技巧,“调四”说的是调目,“钓二”说的就是钓目。

五)蚯蚓钓鲫鱼调漂技巧

1、首先不带子线,使用足够重的铅皮,调整浮漂座的位置到浮漂露出1目或者露出个红点,这时候铅坠躺底,大致水深也找到了,用浮漂座上面的太空豆做个标记。

2、然后把浮漂往下拉10厘米,通过修剪铅皮,让浮漂露出一个小红点或者露出1目。这时候的状态是铅皮悬浮,浮漂露出一点点。加入说露出的是个小红点,这就是经常说的调平水。然后上拉浮漂,让浮漂露出1、2目,这样浮漂就调整好了。上子线,挂蚯蚓垂钓就可以。

3、注意子线一定要短,10厘米以内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