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万圣节的由来和习俗

万圣节的由来和习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8:41

(一)万圣节的由来和习俗

1、有关万圣节怎么出现的说法有许多种,流传最多的是:基督诞生前的古西欧国家,主要包括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士。这几处的古西欧人叫德鲁伊特人。德鲁伊特的新年在11月1日,新年前夜,德鲁伊特人让年轻人集队,戴着各种怪异面具,拎着刻好的萝卜灯,他们游荡于村落间。这在当时实则为一种秋收的庆典;也有说是“鬼节”,传说当年死去的人,灵魂会在万圣节的前夜造访人世,据说人们应该让造访的鬼魂看到圆满的收成并对鬼魂呈现出丰盛的款待。所有篝火及灯火,一是为了吓走鬼魂,同时也为鬼魂照亮路线,引导其归家。

2、万圣节的习俗。敲门索取糖果、咬苹果游戏、占卜游戏、人鬼嘉年华会。

(二)万圣节的由来英文版

1、正文

More than two thousand years ago, the Christian Church in Europe set November 1 as the day of saints in the world. Hallow means saint. It is said that Celtic people living in Ireland, Scotland and other places have moved the festival forward one day since 500 BC, that is, October 31.

They think its the day when summer officially ends, that is, the beginning of new year and the beginning of severe winter. At that time, it was believed that the dead soul of the old man would return to his former residence on this day to search for the living spirit in the living man, so as to regenerate, and this was the only hope that the man could obtain regeneration after death.

The living people are afraid of the souls of the dead to seize life, so people put out the fire and candle light on this day, so that the souls of the dead can not find the living people, and they dress up as ghosts to scare the souls of the dead away. After that, they will light up the fire and candles again and start a new years life.

2、中文

两千多年前,欧洲的基督教会把11月1日定为“天下圣徒之日”。“Hallow”即圣徒之意。传说自公元前五百年,居住在爱尔兰、苏格兰等地的凯尔特人把这节日往前移了一天,即10月31日。

他们认为该日是夏天正式结束的日子,也就是新年伊始,严酷的冬天开始的一天。那时人们相信,故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寻生灵,借此再生,而且这是人在死后能获得再生的唯一希望。

而活人则惧怕死人的魂灵来夺生,于是人们就在这一天熄掉炉火、烛光,让死人的魂灵无法找到活人,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的魂灵吓走。之后,他们又会把火种、烛光重新燃起,开始新的一年的生活。

(三)万圣节的由来

两千多年前,欧洲的基督教会把11月1日定为“天下圣徒之日”(All Hallows' Day)。“Hallow”即圣徒之意。传说自公元前五百年,居住在爱尔兰、苏格兰等地的凯尔特人(Celts)把这节日往前移了一天,即10月31日。他们认为该日是夏天正式结束的日子,也就是新年伊始,严酷的冬天开始的一天。那时人们相信,故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寻生灵,借此再生,而且这是人在死后能获得再生的唯一希望。而活人则惧怕死人的魂灵来夺生,于是人们就在这一天熄掉炉火、烛光,让死人的魂灵无法找到活人,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的魂灵吓走。之后,他们又会把火种、烛光重新燃起,开始新的一年的生活。

(四)万圣节的由来和传说

1、每年的10月31日为“万圣节之夜”,是西方国家的鬼节。人们相信逝者的灵魂会在这天晚上回到故居在活人身上寻找生灵,想要获得重生。传说德鲁伊德有个盛大的节日,他们认为死神会在那一晚将逝者灵魂召集,恶鬼要受到惩罚。于是他们点燃篝火,监视恶鬼。

2、两千多年前,欧洲会把11月1日定为“天下圣徒之日”(AllHallowsDay)。“Hallow”即圣徒之意。传说自公元前五百年,居住在爱尔兰、苏格兰等地的凯尔特人(Celts)把这节日往前移了一天,即10月31日。

3、他们认为该日是夏天正式结束的日子,也就是新年伊始,严酷的冬天开始的一天。那时人们相信,故人的亡魂会在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寻生灵,借此再生,而且这是人在死后能获得再生的唯一希望。

4、而活人则惧怕死人的魂灵来夺生,于是人们就在这一天熄掉炉火、烛光,让死人的魂灵无法找到活人,又把自己打扮成妖魔鬼怪把死人的魂灵吓走。之后,他们又会把火种、烛光重新燃起,开始新的一年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