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灵芝怎么存放

灵芝怎么存放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0:17

(一)灵芝怎么存放

1、灵芝保存的步骤:灵芝采收后,去掉表面的泥沙及灰尘。然后自然凉干或低温烘干(温度不超过55℃),水分控制在13%以下。再用密封的袋子包装。最后放在阴凉干燥处保存,切记要通风,防止霉变。

2、注意事项:新鲜的灵芝可以直接食用,但保存期很短。使用前最好清洗后食用。置干燥处,防霉,防蛀。

(二)干枸杞怎么存放

1、使用塑料袋真空保存。在塑料袋中放入装有生石灰的透气小包,然后把去除杂质的枸杞子放入塑料袋中,用细绳子绑紧袋口抽出袋中的空气,然后把它放到阴凉处储存,用这个方法的话需要不时检查一下,防止袋内进入空气,同时,生石灰也不可以太多,需要根据需要保存的枸杞的数量和含水量决定。

2、使用乙醇保存。将枸杞子用乙醇喷雾喷匀,然后用塑料袋子装好,用小绳子绑好袋口,抽空袋子内的空气,需要食用的时候再拿出来用清水清洗干净,这样保存的枸杞子既可以防虫蛀,又可以使其颜色鲜艳。

3、冷藏。把枸杞子用瓶子装起来,拧紧瓶盖,然后把它放入冰箱或其他冷藏设备保存,这种方法是最简单实用的。最好的就是再再盖上再加一层保鲜膜再拧紧。

4、发霉的枸杞子处理方法。枸杞子的保质期一般是一年,如果是放在干干的地方切还通风就可以保存的久一点,反之缩短。对于发霉的枸杞子,先把严重变质的枸杞子挑出来,然后用少量白酒清洗发霉的枸杞子,直到枸杞子没有斑迹,最后用小火烘干或者把枸杞子晒干,最后按照上面的三种方法保存已经处理过的枸杞子。

(三)笋怎么存放

1、首先把竹笋的硬外壳剥除,根部只要用指甲无法插进的硬质都要切除,剩余的春笋芯才是最鲜嫩的了,不得不说,春笋还是有点虚胖,剥完就剩余一丁点。

2、把竹笋芯对半切开,并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还要时刻注意春笋芯不能混有发黑发或已经变质的色泽。

3、锅中烧水,添加2~3勺盐化开,烧沸后把竹笋丢入开水中焯煮15~20分钟,还别说,煮竹笋时溢出的香气十分撩人,充满清香气息的烟炊让人心情愉快,煮好控水捞出过凉水,再晾干至没有潮湿手感状态。

4、最后把煮好的春笋用保鲜袋或玻璃盒存放封口,如果3~5天能吃完,直接放冷藏室冰鲜保存即可,如果吃不完就直接速冻,能保存3~5周,如此就不怕春笋自然老化,最后只能丢弃浪费掉了。

(四)大匣蟹怎么存放

1、直接摆放在花盆里存放

首先,活的大闸蟹我们是可以直接摆放在盆里进行存放的,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放入太多的水,只放一点点即可,这样也就可以存放很长时间了,大闸蟹的生存能力是很强的。

2、捆绑存放

可以进行捆绑,然后直接放在一个盘里面就可以存放了,可以适当的朝着大闸蟹身上洒些水,如果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在大闸蟹底下放入一些青草,这样也就可以存放很久了。

3、摆放保鲜内

可以将大闸蟹摆放在冰箱的保鲜里面存在,千万不要担心大闸蟹在冰箱保鲜内死掉,基本上保鲜的温度还是比较高的,正常的话,也有个5°左右的,这样的温度大闸蟹是不会立马死掉的。

4、放入地窖内

可以放入地窖内存放,这个也是个很好的办法,地窖的温度和湿度也是很恒温恒湿的,基本上存放好大闸蟹后,也是可以让其保鲜的,而且会活很长的时间。

5、煮熟后放入冰箱冷冻内

可以煮熟后放入冰箱冷冻内,这个也是很好的办法,因为比较活的大闸蟹虽然存在是有办法,但存放的时间相对于冷冻来说,还是短很多的,这样的存放法是比较好的。

6、煮熟后抽真空存放

可以煮熟后抽真空存放,这个也是很好的办法,需要用那种比较后的抽真空的袋子进行抽真空存在,这样子也是可以存放非常久的时间的,效果非常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