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粉丝蒸鲍鱼的做法

粉丝蒸鲍鱼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9:21

(1)粉丝蒸鲍鱼的做法

1、鲍鱼清洗干净,把里面的沙袋啥的脏东西去掉,青红椒切丁备用;

2、粉丝在清水中泡一会,放到开水中焯一下,粉丝软糯就可以了;

3、锅内放少许油,放入蒜末炒香盛出备用;

4、鲍鱼摆入盘中,把粉丝像这样在手指上一绕,放在鲍鱼上;

5、放上蒜末、青红椒丁,倒入适量生抽,放到蒸锅上,水开后上锅,大火蒸10分钟,盛出后撒上香菜即可。

(2)家常鲍鱼的做法步骤

1、鲍鱼7个、油适量、盐适量、味极鲜酱油适量、耗油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淀粉适量、糖适量、醋少许、白酒少许、香菜适量。

2、方法:鲍鱼解冻洗净,用小刀轻轻取出鲍鱼,剔除内脏。

3、鲍鱼清洗干净,准备葱姜,在鲍鱼上面切上十字刀,葱姜、香菜切末。

4、在碗里加味极鲜酱油、白糖、醋、白酒、盐、淀粉和水调匀

5、锅内放油,加葱姜爆香,加入鲍鱼翻炒加一点水煮开。

6、再加入调好的汁,煮2分钟,撒入香菜、蚝油翻炒均匀即可。

(3)鲍鱼的做法及清洗

1、清洗方法:将鲍鱼放到清水中浸泡;用刀将鲍鱼肉剔下;将鲍鱼内脏取出;使用刷子刷洗干净即可。

2、做法:清洗好的鲍鱼表面切十字花刀;放入碗中,加入少许料酒、盐、胡椒粉,撒上葱姜蒜丝腌制10分钟;拿掉葱姜蒜丝,放回壳中;蒸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放入鲍鱼蒸8分钟,取出;锅中放入少许食用油,加入蒜末、剁椒酱、少许生抽炒香;均匀地淋在鲍鱼上,最后撒少许香葱碎即可。

(4)鲍鱼的储藏方法

1、用冰水保存。将鲜活的鲍鱼放冰水里降温,目的是让鲍鱼处于一种休眠状态,然后将鲍鱼放在食品级冰袋保温箱内。

2、用盐水保存。将鲍鱼放在盆里,加适量水覆盖鲍鱼一半的位置就可以了,加少量盐,放于阴凉处,冬天放阳台,夏天放冰箱冷藏。

3、用保鲜膜、锡箔纸保存。鲜活的鲍鱼,如果一次无法食用完,可以将剩余的鲍鱼,单独用保鲜膜封上,外面再封一层锡箔纸,再用保鲜盒封上,放入冰箱冷藏室,这样就可以减少水分流失。

4、用油浸泡保存。用油将鲍鱼浸泡,再单独装保鲜袋内,装入保鲜盒里,再放入冰箱冷藏,需要单独放在一格,避免串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