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有哪几种说明顺序

有哪几种说明顺序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7:25

一)有哪几种说明顺序

1、共有时间顺序,空间顺序,逻辑顺序这三种。

2、时间顺序: 按照时间先后来安排说明顺序。说明事物的发展变化常采用这种顺序,如说明生产技术、产品制作、工作方法、历史发展、文字演变、人物成长、动植物生长等等。

3、空间顺序: 按照空间方位关系来安排说明顺序。说明事物的形状、构造特征常采用这种顺序。

4、常见的逻辑顺序有:①从主到次②从简单到复杂③从概括到具体⑤从现象到本质,如山川、江河、花草、树木、器物等,还是抽象的事理,如思想、观点、概念、原理、技术等,都适用于以逻辑顺序来说明。

二)咖啡的做法有哪几种

1、【意式咖啡】

用料:咖啡粉6、7克,纯净水适量。

做法:把咖啡粉倒入蒸馏咖啡机的过滤器内,用捣棒将咖啡压平,装上咖啡器,启动开关,抽取约30ML一杯的浓缩咖啡。

2、【拿铁咖啡】

用料:鲜牛奶,咖啡粉,白砂糖。

做法:咖啡用开水冲好倒入咖啡壶,牛奶放到奶锅里加热到沸腾,倒入比较高的被子里,把打奶泡器放入热牛奶里开始打泡,持续一分钟左右,把咖啡倒入咖啡杯,然后倒入奶泡即可。

3、【奶油咖啡】

用料:咖啡,滤纸,肉桂粉,柠檬,淡奶油,蓝莓酱。

做法:取淡奶油打发,泡好咖啡,刨点柠檬屑,在淡奶油里加蓝莓酱,打发,杯子放适量咖啡,盖上奶油,撒肉桂粉,柠檬屑即可。

三)青色都有哪几种

1、青色有:天青色、冬青色、梅青色、雪青色、粉青色、豆青色、深青色等。青色是介于绿色和蓝色之间的一种颜色,即发蓝的绿色或发绿的蓝色。很多词容易让人误认为绿色,比如青草就是绿色。

2、青色介绍:青是一种底色,清脆而不张扬,伶俐而不圆滑,清爽而不单调。青色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颜色,在中国古代社会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青色象征着坚强、希望、古朴和庄重,传统的器物和服饰常常采用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