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花生和木耳怎么做好吃

花生和木耳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9:35

(1)花生和木耳怎么做好吃

1、花生:1把; 黑木耳:1把;香菜: 1根;小米椒:适量; 香油:适量; 醋:适量; 胡椒粉:适量; 食盐:适量; 八角:适量; 花椒:适量; 桂皮:适量; 香叶:适量; 干辣椒:适量; 茴香籽:适量;

2、将黑木耳泡开后放入加了点盐水中焯一下。

3、将焯过水的黑木耳捞出来。

4、直接将洗净的花生倒入,再加入点盐。

5、就八角,花椒,桂皮,香叶,干辣椒和小茴香放入调料球中。

6、将调料球放入锅中和花生一起煮上五分钟。

7、关火,盖上盖,一起泡上三个小时以上。

8、再将泡过的水沥干,取出调料球。

9、将准备好的黑木耳,花生和香菜末放入一大碗中。

10、在小碗中用醋,胡椒,蒜末,香油和小米椒末,搅拌均匀,装入盘中。

(2)鹌鹑肉粥怎么做

1、制法:将鹌鹑宰杀,去毛、内脏、腿爪,洗净,用沸水焯,捞出,斩成小块。

2、莲子用温水泡软,去衣;香菇去杂,撕成小片;大米淘洗干净,备用。

3、锅内加水适量,放入鹌鹑块、大米、莲子、香菇片、姜丝、葱、精盐、料酒共煮粥,熟后调入味精、胡椒粉、香油即成。

(3)宝宝吃的玉米烙怎么做

1、食材:熟玉米粒一罐,玉米淀粉适量,糖适量。

2、熟玉米粒中加入玉米淀粉搅拌均匀。不嫌麻烦的话自己买玉米煮熟也是可以的,我这里用的是熟玉米粒。

3、平底锅倒入少量食用油,可用刷子在锅底刷匀,确保锅底的每个角落都有食用油。

4、倒入玉米粒摊平,并用勺子压实。注意,这里一定要压实压匀,这样不仅美观也可以受热均匀。

5、开小火煎至玉米不散。这里一定要用小火,避免底部烧焦上面还没有熟的尴尬局面。

6、起另一口锅,烧油,待油热后倒入装有玉米粒的平底锅中。怕麻烦的话也可以先将油烧热倒出备用。

7、继续煎,这里一直都是小火。注意玉米的颜色,注意不要将玉米烧糊。煎至底部微黄酥脆。

8、倒出多与的油,将玉米烙倒出装盘。为了保证美观尽量不要将玉米弄散,最后再撒上白糖即刻享用。

(4)三汁焖锅怎么做

1、食材:鸡翅中10个,虾250克,土豆1个,红薯1个,洋葱1个,胡萝卜1个,青椒1个,红椒1个,大蒜1颗,老姜适量,蚝油2勺,番茄酱2勺,甜面酱1勺,生抽1勺,盐少许,糖适量,料酒适量,香菜适量,黑胡椒碎适量,辣椒粉适量,黄油30克。

2、鸡翅中洗净后用刀划2刀。用料酒、盐和黑胡椒碎腌一下。

3、虾去头和虾线后也腌一下。

4、准备好配料。先把酱汁调好。大蒜和老姜准备好。

5、青红椒切块。洋葱也切成大块。胡萝卜切成条状。土豆和红薯切块。

6、锅中放入黄油融化。放入大蒜和老姜爆香。先放入洋葱和青红椒翻炒。

7、再把土豆和红薯、胡萝卜放入翻炒下。加入少许盐翻炒均匀。

8、把鸡翅中放在上面。再把虾放在鸡翅上。

9、盖上锅盖,转小火,焖15分钟。浇上调好的酱汁。

10、再撒上些辣椒粉,把酱汁拌炒均匀,盖上盖焖3分钟撒上香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