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肉粒韭菜鸡蛋馅饼怎么做

肉粒韭菜鸡蛋馅饼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6:51

(1)肉粒韭菜鸡蛋馅饼怎么做

1、材料:面粉200克,韭菜200克,鸡蛋3个,熟肉粒300克。

2、调料:色拉油适量,精盐3克,五香粉2克,味精3克,料酒少许,葱姜末各5克。

3、用滚水将面粉搅拌成棉絮状,和成面团,稍微饧一会儿。

4、将韭菜清洗干净,切成末待用。

5、将鸡蛋磕入锅中,炒熟,出锅,装入碗中待用。

6、将熟肉切成粒待用,将韭菜末,鸡蛋碎,熟肉粒放入大碗中,加入精盐,五香粉,味精,料酒,色拉油,葱姜末搅拌均匀,成馅料待用。

7、将饧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搓成长条,下剂子,擀皮,开始包馅饼啦,将包好的馅饼,放入平底锅中煎。

8、将馅饼煎至两面呈金黄色时,煎熟,铲出,装入盘中即可。

(2)自己在家怎么做杂粮粽子

1、自己在家怎么做杂粮粽子:

材料:糯米 500克、红豆 100克、蜜枣 适量、核桃 50克花生 100克、葡萄干 80克、白糖 80克。

做法:提前一天把糯米和红豆浸泡好,泡好后沥干水备用;把竹叶一片片的洗干净,然后放入锅里,煮5分钟左右,煮的时候要用筷子拨一下竹叶,因为叶子会叠在一起,不拨开来中间煮不到,煮好后捞起沥干水,摊开晾一下;把核桃掰成小块,用清水浸泡15分钟,直到浸泡核桃的水变黄,这样能去掉核桃的苦涩味,泡好后把水倒掉,用厨房纸把核桃上的水吸一吸;

把葡萄干、花生和红豆、核桃倒在装有糯米的大碗里;放入30克的白糖,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粽叶取两片,做成一个漏斗状;

放入糯米材料,放入一颗枣,再铺上糯米,然后把叶子左右两边往中间折,再把上面的叶子折下来,整理好形状后用稻草绳捆绑好;锅内烧开水,放入粽子,水量要没过粽子,大火煮开后倒入50克的白糖在水里,然后转中火煮3个小时。中途要加水的话只能加热水。

2、粽子的包法:

每个需要两片粽叶。两片粽叶头尾稍微修剪一下,头尾错开叠放在一起。在靠近粽叶一端三分之一的位置窝出一个漏斗状,漏斗尖的部分是折进去的,没有露空。在粽叶漏斗里装一勺杂粮米,放入一颗蜜枣。继续填入杂粮米,将米稍微压紧实。将粽叶较长的一端两片一起折下来,两个角也都折进去。

(3)白醋泡萝卜怎么做脆

1、白萝卜半根;胡萝卜半根;泡椒3个;白糖2勺;食用盐2勺;白醋20毫升;生姜1小块。

2、将切好的白萝卜、胡萝卜加勺食用盐、2勺白糖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3、15分钟后,将腌好的白萝卜、胡萝卜、姜丝一起装入玻璃瓶内。

4、泡椒3个切成小块。

5、将切好的泡椒也装入玻璃瓶内,再到入10毫升泡椒水。

6、倒入20毫升白醋。

7、盖上盖子密封,放入冰箱内,第二天可以食用。

(4)泥鳅熬莴苣怎么做

1、材料;泥鳅1/2斤、莴苣1根、大蒜1根、干辣椒、生姜三片、蒜头2瓣、料酒2汤匙、盐、鸡精适量。

2、莴苣切块,大蒜切段,生姜和蒜头拍松,泥鳅洗净。

3、锅里倒油,烧热,泥鳅和生姜一起倒入翻炒。

4、往锅中倒入适量水,调入料酒,倒入莴苣、蒜头、干辣椒,烧开后,转小火焖煮大概20分钟。

5、调入鸡精和盐,放入大蒜,翻动一下即可起锅。

(5)松茸怎么做好吃

1、烹饪前需要处理一下松茸表面的泥土,首先用刷子刷完之后用布擦,接着把松茸的表皮撕掉。

2、然后将松茸切片,热锅里下黄油,小火融化后,放入松茸片,煎至鼓起后翻面,松茸恢复至平整状态后翻面,几秒后出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