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是议论表达方法

什么是议论表达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22

(一)什么是议论表达方法

1、就是作者对某个议论对象发表见解,以表明自己的观点和态度。

2、表达方式亦可称为表达方法,是作者根据客观事物和表达思想感情的需要而运用的一种语言表达形式。常用的表达方式有五种:叙述、描写、抒情、议论和说明。这五种表达方式的内涵比较容易掌握,此不赘述。记叙文多采用叙述、描写和抒情的表达方式,议论文多采用议论的表达方式,说明文多采用说明的表达方式。

(二)什么是无限公司、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无限(责任)公司就是全体股东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无限责任的公司。

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有限公司,是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登记注册,由两个以上、五十个以下的股东共同出资,每个股东以其出资额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其债务承担责任的经济组织。有限责任公司是一种资合公司,同时也具有人合公司的特点。

股份公司(Stock corporation),又称为“股份有限公司”,是指以公司资本为股份所组成的公司,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由于所有股份公司均须是负担有限责任的有限公司(但并非所有有限公司都是股份公司),所以一般合称“股份有限公司”。

1 两种公司在成立条件和募集资金方面有所不同2 两种公司的股份转让难易程度不同3 两种公司的股权证明形式不同4 两种公司的股东会、董事会权限大小和两权分离程度不同5 有限责任公司与无限责任公司区别 有限责任与无限责任是投资者对其投资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的形式。

(三)什么是资本主义

1、资本主义(Capitalism)是资本属于个人所拥有的经济制度,以私有制为基础。私有制是资本主义最主要的内容,没有私有制就不能称为资本主义。

2、资本主义区别于封建主义的主要特点之一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依附形式发生变化,依附程度减弱,且无产阶级完全不拥有生产资料。

3、资本主义的根本特点是少数剥削阶级通过掌握生产资料来控制社会分配,使财富流入资产阶级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