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酵饼好吃

怎么做酵饼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7:43

(一)怎么做酵饼好吃

1、将面粉200克,酵母1克,水125克,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收圆入盆,发酵至两倍大;

2、将面粉10克,油和盐混合均匀成“油酥”;

3、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揉出多余气泡后,揉成一头略粗的粗条状;

4、铺撒薄粉,轻轻擀开擀薄,粗头擀成稍宽大的面片,其余的擀成等宽(边擀边轻轻抻,这样可以使面皮更薄,层次也越多越薄);

5、均匀刷上油酥,宽大端的边缘留出不刷(以利后期粘合);

6、从一端开始叠起,宽度与长条的宽度相等(即叠出接近正方形的面片,边叠边轻轻抻,使层次多且薄);

7、最后用宽大端的多余面皮儿包住侧面,捏紧;

8、松弛10分钟,轻轻擀开擀薄成饼坯;

9、平底锅干锅烧热,将饼坯放入,小火烙至两面金黄上色均匀。

(二)蟹汤面怎么做

1、主料:螃蟹1只,面条90克。

2、辅料:香葱适量,油2汤勺,料酒1汤勺,生抽1汤勺,盐0.5勺

3、将已清洗好的螃蟹去蟹壳蟹鳃用剪刀剪开。

4、烧锅2汤勺油烧热,下入收拾好的螃蟹,加1汤勺料酒。

5、接着,合入面条,加适量的清水煮开煮上2—3分钟。

6、然后,加1汤勺生抽,加0.5勺盐,调味翻匀。

7、最后,搁入香葱,即成。

(三)怎么做烟熏牛肉

1、主要原料:腱子牛肉500克,白糖15克

2、材料:腱子牛肉500克,白糖15克,盐10克,五香面1克,酱油15克,花椒面1克,姜片10克,菜油500克(耗150克),葱段10克,料酒10克,高级汤150克。

3、选腱子肉500克,将附在肉上的筋剔干净,横着肉纹切成长3.3厘米、宽1.7厘米、厚0.16厘米的薄片,加盐、料酒、葱、姜和牛肉拌匀,浸5分钟入味。

4、将菜油置旺火上烧沸,将牛肉倒入锅内炸干水分,油锅内的水泡散尽,立即把牛肉捞起来,如火大就把锅提起来。

5、用干净锅放油50克,在小武火上烧开,相继放牛肉、酱油、高汤、白糖、五香面在锅内搅匀,待味汁收干即起锅。起锅时放花椒面,放在盘内,并将牛肉敞开散热,去掉葱姜即成。

(四)金桔银耳雪梨汤怎么做

1、主料:银耳1朵、百合(干)6片、梨1个、金桔5个。辅料:冰糖适量、大枣5颗。

2、银耳和百合,提前2小时泡发,洗净,撕成小块。

3、放入电饭锅或者养生壶之类的,蒸煮四十分钟左右,至银耳粘稠。

4、梨洗净去皮。

5、金桔用盐摩擦洗净。

6、切块去籽备用。

7、冰糖准备好。

8、大枣洗净准备好。

9、将梨金桔冰糖大枣,放入已煮粘稠的银耳百合锅内,再煮20分钟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