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孩子上大学医保怎么交

孩子上大学医保怎么交

  •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8:24

1)孩子上大学医保怎么交

1、上了大学后,大学里面是会统一为学生办理医保的,你只需要让你的孩子准备好钱和照片,到时候学校通知办理医保卡时,按学校的规定提交材料和费用即可,剩下的学校会搞定的。

2、大学医疗保险由学校办理。缴费期为每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大学生医疗保险待遇期按保险年度计算,具体时间为每年的9月1日起至次年8月31日止。大学生个人缴纳的居民医保费由学校负责代收。

3、如果孩子上的大学在本地,家里的居民医保可以不交。在当地,居民医保和大学生医保都可以直接报销,而且大学生医保比居民医保报的多,不用双重参保。

2)上大学需要准备什么

1、笔记本电脑:上大学,要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在大家里,许多课程都需要抢课,如果没有一台电脑,很不方便,就抢不到自己喜欢的课程。

2、暖瓶:大学期间,热水房一般都比较远,需要准备一个大容量的暖水瓶,晚上打满水,可以喝,也可以洗,尤其是冬天,一定要喝热水,宿舍里是没有饮水机的。

3、插座:大学宿舍里,每个床头只有一个插头,这就需要自己备一个多孔的插座,可以用来充手机、电脑、台灯、充电宝等多种电器,特别方便。

4、充电台灯:大学时期,每天晚上十一点,宿舍统一熄灯,这时,就需要准备一个充电台灯,在熄灯之后可以继续学习,或做点自己要做的事。

3)黑名单子女上大学有影响

1、父母黑名单会影响孩子读大学。最高人民法院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中规定,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其中就包括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2、所谓高收费的贵族学校有两个要点。收费比一般正常的学校收费要高,这就属于高消费。被执行人来支付这笔费用,如果不是限制高消费的被执行人支付的,也不在限制之列。所以,不能把正常的义务教育和高学历教育都列为限制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