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做带汤的鱼丸怎么做好吃

做带汤的鱼丸怎么做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7:57

(1)做带汤的鱼丸怎么做好吃

1、主料:河鳗500克、猪肉松200克、豌豆苗50克。

2、调料:淀粉豌豆、100克、 盐10克、黄酒10克、 味精10克、 酱油5克、 大葱5克。

3、将鱼肉拣去细骨刺,用刀背砸烂,再用刀排斩成鱼末放入盛器,加细盐,黄酒,味精各5克拌和,将清水500克慢慢倒入,边倒水边用筷子朝一个方向不断使劲搅打上劲,挑出小块倒入,边倒水边用筷子朝一个方向不断使劲搅打上劲,挑出小块鱼糊放入冷水中,至浮起时,加淀粉调和。肉末中加细盐,黄酒,味精,酱油,葱姜末拌和制成馅心。

4、清水半锅放置在小火上,用左手抓起一把鱼糊在掌心中,右手取馅心1.5克放在左手掌中,然后左手捏拢,从大拇指,食指中挤出一只中间包有馅心的鱼丸,用调羹盛住,再倒入清水锅中,此时如锅中水已烧沸,加些冷水,不使其翻滚,待鱼丸浮到水面上,即可捞出。

5、锅内放鲜汤,盐,烧沸后放鱼圆丸,黄酒,然后撇去浮沫,加几根豆苗,味精,汤沸后盛在碗里即成。

(2)怎么做酸菜鱼好吃

1、所需要的原料:草鱼、酸菜、泡椒、姜片、蒜瓣、淀粉、蛋清1个、料酒、盐、鸡精、糖、白胡椒粉少量、清汤(或水);

2、将杀好的鱼洗净,紧贴鱼骨将鱼身的肉片下。将片下的鱼肉鱼皮朝下,斜片成厚约0.5厘米的鱼片,鱼排剁成长约5厘米的块;

3、将酸菜洗净,水分攥干,切成段待用;

4、将鱼片加料酒、淀粉、蛋清、盐抓匀;

5、将鱼片拌匀腌制15分钟;

6、炒锅放油烧热,放入姜片、蒜片、泡椒炒香;

7、放入切好的酸菜翻炒3分钟;

8、再加入适量清汤或者开水(水的量要能没过所有鱼片)烧开,再放入鱼排煮10分钟,将鲜味熬出来;

9、将酸菜盛入碗中待用,留下锅内的酸菜汤,这样防止锅内菜太多,鱼片不容易熟;

10、将腌好的鱼片逐片放入汤中,用筷子拨散,等鱼片煮变色,用盐、糖、鸡精、胡椒粉调味,用深盘盛出,烧少许花椒油浇在鱼片上即可。

(3)生姜泡脚怎么做

生姜泡脚的方法之一:生姜食盐泡脚,材料:生姜100克,食盐50克,食醋100毫升。过程:生姜,食盐放入锅中,加入清水一公斤,煮沸10分钟,倒入洗脚盆,待其自然冷却至脚能接受的温度,加入陈醋100毫升,浸泡患脚30分钟。功效:杀灭真菌,去脚气。

生姜泡脚的方法之二:生姜食盐泡脚,材料:生姜一块,食盐一勺。过程:把生姜食盐同放入水中,煮沸,呆水温冷却至40°泡脚。功效:降血压。血压高的人可以多放一些盐,血压低的则少放一些。

生姜泡脚的方法之三:生姜黑醋泡脚,材料:生姜一块,黑醋适量。过程:把生姜放在水中煮沸,然后黑醋稍煮,待水温适宜泡脚。功效:刺激足底穴位,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从而使人体放松、缓解疲劳,从而改善睡眠质量,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4)红豆角怎么做好吃

1、原料:红豆角250g,大蒜2瓣,青椒1个,食用油、盐、开水、葱花各适量。

2、红豆角洗净切好备用。

3、锅烧热倒油放葱花爆香,放入红豆角煸炒。

4、锅中加入适量开水,再加入盐、大蒜,继续煸炒,中间可加锅盖销为焖煮一会儿。

5、炒至红豆角九成熟时加入青椒,继续翻炒至红豆角熟透即可出锅。

(5)用南瓜粉做南瓜饼怎么做

1、主料:南瓜(200克)、糯米粉(90克)、粘米粉(10克)。

2、调料:豆沙馅(适量)、面包糠(少许)、白砂糖(60克)、植物油(适量)。

3、准备好所有食材。把糯米粉和粘米粉混合拌匀。

4、把南瓜削皮去籽切成薄片放在碗中。

5、盖上盖子,把南瓜碗放入微波炉,分次转8分钟左右,直至南瓜软烂。

6、南瓜碗从微波炉中拿出,趁热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

7、用汤匙把南瓜压成南瓜泥。

8、把南瓜泥倒入糯米和粘米粉盆中。

9、用筷子把南瓜和粉搅拌成雪花状,如太干可以稍微加入一点牛奶或者清水。

10、用手把面糊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搓成长条,分成大小相当的坯子。

11、把坯子放在手中压扁。

12、放入适量的红豆沙。

13、把放有红豆沙的面团收口,轻轻地在砧板上按成饼状。

14、把南瓜饼两面沾上面包糠。

15、锅中倒入适量的植物油,放入南瓜饼,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16、出锅后的南瓜饼放在厨房餐巾纸上吸走多余的油即可装盘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