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橘皮怎么做才好吃

橘皮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1:03

(1)橘皮怎么做才好吃

1、橘皮粥:在熬大米粥时,在粥烧滚前,放入几小块干净的橘子皮,等粥煮熟后,不仅芳香可口而且开胃,对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的人,能够起到饮食治疗的作用。

2、橘皮汤:在做肉汤或排骨汤时,放几块橘子皮,不仅汤味鲜美,而且有一股淡淡的橘子味,会使人吃起来没有油腻的感觉。

3、橘皮茶:把清洗干净的橘子皮切成丝、丁或块,用时可以单独用开水冲泡,也可以和茶叶一起饮,不仅味道清香,而且有开胃、通气、提神的功效。

4、橘皮酒:把洗净晒干的橘子皮适量浸泡在白酒中,大约20天之后就可以饮用。橘子酒有清肺化痰的功效。如果浸泡时间稍长,酒味更佳。

(2)馒头怎么做香甜好吃

1、面粉250克、即发活性酵母3克、牛奶35克。

2、面粉称重后过筛放入大的容器中。

3、接着放入3克即发活性酵母(称重后放入)。

4、开始加入清水,水要一点点的加,边加边用筷子搅拌,面粉和水结合后会慢慢的变成棉絮状。

5、接着再加入牛奶,牛奶也是慢慢的加,边加边搅拌。

6、牛奶加完后,用筷子把絮状面粉搅成一个粗糙的大团。

7、开始揉面,手工揉面,可以在容器里揉,也可以放到料理台上单独揉。

8、揉成光滑的面团后放在大碗中静置。

9、盖上保鲜膜开始醒发一小时以后,面团发至两倍大左右。

10、揭开保鲜膜,食指沾点干粉,在面团中间戳一个孔,排出面团中的空气,中间的孔不回缩,不塌陷为宜。

11、准备好蒸锅,蒸锅里放好水,蒸格上铺上格纱,防止馒头粘锅

12、发好的面团再揉成长条,切成剂子。

13、把剂子整理好后(可圆可长)放入格纱中静置,做二次醒发半小时后,馒头发至1.5倍左右,可以开大火蒸。

14、15分钟大火蒸,焖5分钟左右即可。

(3)绿色面条怎么做

1、菠菜抄水,控干水份(因为菠菜里有草酸,抄过水再榨汁比较健康)榨成菠菜汁。

2、加面粉活成干硬的面团(有很多干粉,不均匀,按着很硬)。

3、用擀面杖擀成适合压面机大小的面片,然后放进压面机,1档(最宽档)压制,出来以后,对折再压一遍,反复几次,直到面片均匀,没有干粉(大约压3~4次的样子,喜欢吃筋道面条的可以多压几遍)。

4、这时的面片有一点点软软的感觉,在面片正反面都抹上淀粉。

5、压面机换成3档,压制一遍6然后换成最薄档,再压一遍。

(4)豆角怎么做好吃简单不放肉

1、豆角摘去头部洗干净。

2、放入烧开水的锅中汆烫至变色捞出沥水。

3、切成5厘米长的段。

4、锅中倒入油烧热,倒入葱蒜辣椒爆香。

5、倒入豆角不停翻炒。

6、加入生抽翻炒均匀。

7、炒至表皮收缩,出现棕色斑点,加盐调味再翻炒一会儿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