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清拌菠菜怎么做

清拌菠菜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2:58

一)清拌菠菜怎么做

1、主料:菠菜1把、蒜末适量、葱花儿适量、精盐适量、生抽适量、芝麻油适量、熟芝麻适量。

2、菠菜掰掉烂叶,去根,剪10公分左右的段状。

3、锅中烧开水,水开了加一勺粗盐。

4、将剪段的菠菜稍烫一下,只要一下下就好了,变色立马捞出。

5、捞出来的菠菜立即用凉水冲洗,先洗后烫的话冲洗到菠菜完全凉透就可以了。

6、挤干水分的菠菜放入盆中开始调味。

7、加入蒜泥,精盐,生抽(只要一点点)戴一次性手套拌匀,尝一下咸淡,酱油是代替味精调味的,所以只加一点点就好了,喜欢吃辣的这里可适当加些辣椒面。

8、最后加葱花(选用葱白),芝麻油,熟芝麻,大致拌几下,完成了。

二)瓷砖美缝怎么做

1、首先,需要对瓷砖缝隙进行清理;较硬的杂质可用壁纸刀清理,灰尘等轻物质可用吸尘器吸出。然后,再用白色填缝剂打一层底,让砖缝有一个统一的背景。

2、再然后需要把美缝剂材料打掉一部分至两组一致,一般需要打掉50厘米。

3、接下来用钢球或冰棒棍压缝,其中钢球压平缝木棍压直角。最后用铲刀把废料铲掉用抹布擦干净。

三)干菜怎么做饺子

1、首先把梅干菜泡开后洗净切粒。

2、然后将葱、姜下锅略微煸炒一下。

3、捞去葱姜后,再煸梅干菜。

4、加入酱油、肉汤。

5、加姜烧开,转小火将梅干菜煮熟。

6、最后,加生粉勾芡,等冷却后与肉馅拌匀,包入饺子皮即可。

四)腌渍雪里蕻怎么做

1、首先我们在腌制雪里蕻的时候,需要先将雪里蕻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然后甩干水分晾起来,这样晾晒半天,可以让雪里蕻的水分稍微减少一些。

2、雪里蕻晒好之后,然后我们取一个无油无水无油的盆子,放上晾晒好的雪里蕻,然后撒上一层食盐,这样依次将雪里蕻和食盐按照比例放入盘子当中,一般来说一斤雪里蕻需要放一两盐,然后再往上边撒上一些花椒这样用手使劲的揉搓雪里蕻,一直等到雪里红被揉搓的变了颜色,然后里边的水都渗透出来就可以了。

3、我们将揉搓好的雪里蕻放在提前准备好的坛子当中,用手压实,再往坛子当中倒入适量的白酒,将坛子口封好之后放在阴凉处二十天左右就可以拿出来食用的,这样腌制出来的雪里蕻非常的好吃,而且颜色也特别的漂亮。

五)怎么做韭菜烧鸭血

1、食材:韭菜100克,黄豆芽100克,鸭血250克,蒜3粒切片,姜适量切丝,料酒,盐,胡椒粉。

2、鸭血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块,用开水焯熟备用,黄豆芽也用开水焯熟(可以先焯黄豆芽再焯鸭血,这样省水省能源哈),韭菜切断。

3、锅里放油,四成热时放入姜丝,蒜片炒香,再把焯熟的鸭血放入用中火翻炒1-2分钟,动作要轻,以免把鸭血炒碎。加入盐和胡椒粉、料酒调味。

4、最后把韭菜和黄豆芽放入翻炒均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