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橄榄话梅怎么做

橄榄话梅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2:03

一:橄榄话梅怎么做

1、原料:新鲜青橄榄-檀香10 粒,话梅15 粒。

2、将鲜檀香橄榄(连核)、话梅洗净。

3、加水两碗,用文火慢慢煎成浓汤即可。怕酸者,可酌量添加白糖。

4、青橄榄-檀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具有消炎、收敛作用,自古就是清热解毒、利咽治喉的良药。话梅能够止咳祛痰、生津止渴、除烦。此汤能清热解毒,对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腺炎扁桃体炎、中暑以及消化不良,都有很好的效果。

二:话梅怎么做好吃

1、把猪脚、红萝卜、话梅洗干净,萝卜切块,葱切段姜切片。

2、将猪脚洗干净,锅内放冷水下锅 加点料酒 大火烧开,煮出浮沫后捞起洗干净备用。

3、在锅内放底油烧热,放入,大葱和姜片,再加入猪脚,翻炒,加入适量的水,放入话梅,盐,生抽,调味。大火烧开后,盖上锅盖,转中小火焖煮。

4、焖煮二十分钟后,加入萝卜块,继续中小火焖煮,十分钟,收汁即可关火,装盘。

三:酸咸话梅怎么做

1、主料:青梅适量,麦芽糖适量,红糖适量,蜂蜜适量,甘草适量。

2、青梅用盐水浸泡后洗净,再放入盐水中泡1个月。这个过程是杀青去涩。基本上1斤青梅2两盐的样子。

3、将青梅捞出后,小心用纯净水过干净,洗去表面的盐分。沥干后,平摊在竹匾上晒干。晒到半干,几乎无水分。

4、准备好甘草、红糖、蜂蜜、麦芽糖。再准备砂锅一只。砂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甘草,煮约1个半小时,时间煮久一点甘草味会更浓。

5、糖浆凉至50-60°时,加入适量蜂蜜拌匀,将晒干的话梅放进去浸泡12个小时左右。

6、将话梅捞出,沥干或者用厨房纸巾吸干表面糖浆,再晒干。

7、再次晒干后就完成了。将做好的甘草话梅放入密封盒中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