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关于安全的文章

关于安全的文章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2:13

(一)关于安全的文章

1、在我们的现代家庭生活中,安全,尤其是食品安全是每个家庭务必重视的问题。

2、我们此刻生活在节奏紧张的大都市里,很少在家里做东西吃,都是去超市买。超市里的食品各式各样,什么都有。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副食品,总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而且还增加了许多新品种;菜市场里的蔬菜水果色彩也不再单调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五花八门。就连解渴的也不再光是白开水了,有小瓶装的矿泉水,还有桶装的饮用水和各式饮料。然而,危险也随之而来。

3、有些食品会出现质量问题,一些食品添加了甜味剂和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目的就是想卖出自己的商品。人们短期吃了也许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还不明显,但是长期吃了以后轻则影响健康会患有一些疾病,重则有生命危险。

4、就拿我们平时来说,放学后有些同学去小卖部买吃的:香菇丝、鸡柳……同学们的口袋里并不缺少零花钱,所以买零食吃的人很多。那些食品是不安全的,有的没有QS(质量安全)标、有的是三无产品……但是贪吃的同学们一但馋虫作怪,那管得了那么多呢,只图一时的痛快了。

5、再说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都会有:净含量、品名、配料、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储藏方法、制造商、地址、生产许可证号和条码,价格当然也会贵一点。最便宜的也会好几块钱。而上面说的“鸡柳”、“香菇丝”这些就没有QS标、条码、生产许可证号、执行标准,而且还有食品添加剂,才5毛钱,味道还不错,所有就有一些人买。

6、所以说,我们只有了解食品安全的小常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在购买食品的时候我们要认真仔细不图便宜,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自己,真正做到把安全带回家。

(二)关于安全的故事

1、上下楼梯不要打闹

小朋友一定要注意,上下楼梯不要打闹。有一些小朋友,特别是男孩,上楼梯时总爱互相打闹追逐,这样很容易摔伤自己,也容易让别人受伤,非常不安全。所以,我们不要向他们学习,我们要做到:上下楼梯有秩序,不打闹,不跑跳,安安全全最重要。

2、安全小故事

前几天,我去姥姥家,我和我的好朋友郭洋一起玩。郭洋拿来一盒火柴,划着划着,不小心划着了烧了她的手,她一着急,把火柴扔到了床上,床单一下子着了起来。我赶紧端来一盆水把火浇灭了。

3、珍爱生命 遵守交通规则

从前,有一个小朋友,他刚出生不久,他的爸爸妈妈就在一次车祸中丧生了。从小,他的爷爷就告诉他过马路要注意交通安全。从此,他过路就非常注意交通安全,每次过路他都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他不但自己能做到,他还告诉其它小朋友,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

(三)关于安全的简单句子

1、工作平安,休息平安,衣食住行都平安。

2、不怕千日紧,只怕一时松。疾病从口入,事故由松出。

3、安全两字很重要,不能忘记也不能丢。万一你把它忘了,灾难就降临在你身上。

4、但愿人长久千里路畅通。

5、没有大人陪你去游泳——小心。

6、遵守交规储蓄安全。

7、安全是职工的生命线,职工是安全的负责人。

8、安全不能指望事后诸葛,为了安全须三思而后行。

9、隐患处处有,安全时时记。

10、酒后驾车拿命。

11、高高兴兴上班(学),平平安安回家。

12、安全是生命之本,违章是事故之源。

13、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生命之舟,覆于疏忽。

14、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