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文化  >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有哪些

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1:40

一,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有哪些

书籍:一般来说,每个学校在高三都会为学生定制高考天地系列书籍,里面就有很多关于高考的最新资讯,尤其最后几本高考天地的书籍很关键。里面有历年各个批次院校的录取分数,及录取情况,还有各个批次院校的介绍!这对我们考生后期填报志愿具有指导意义!

录取过程:高考填报志愿是根据各个学校招生情况及办学条件分批次录取的。一般来说,有提前批次,一批,二批,三批,高职院校!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一本,二本,三本,大专!要知道,高考志愿填报后,录取过程是按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择优分批录取的!

关注分数线:高考成绩出来后,考生要时刻关注历年高考分数线,及每批次的录取分数线和每批次的录取情况!然后对照自己的成绩,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自己的专长,确定好自己填报的志愿的专业!

专业选择:高考填报志愿时,大学专业的选择对整个大学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很多人进入大学后,选择的专业自己并不感兴趣。加上大学学习跟高中差别很大,很多人整个大学都是糊里糊涂的度过来。结果四年大学一无所获,甚至有很多人,因为对自己的专业不感冒,最后连毕业证都没拿到!所以,再次强调各位考生,一定要重视专业的选择!

关注专业就业情况:考生还需要关注近几年的热门专业及就业状况!毕竟四年后每个人最终面临的就是就业!转好了专业,待到毕业时,相比其他同学来说,就有就业优势,这点也是很关键的!

登陆系统填报:选好了学校和专业后,就可以直接登录考高志愿填报系统和进行填报了!填报志愿的时候,为了提高录取率,考生最好选择服从调剂,这样可以避免热门专业填报人数过多而自己的分数又没有明显的优势,而未能录取到自己理想的院校!

志愿补录:要是第一志愿没有录取,考生还得多多留意志愿补录情况!有些院校填报的人数比较少,在没招满人数的情况下,可能会进行相应的降分。这时考生就得出充分利用此机会,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录取率!

二,杜雨露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1、《雍正王朝》改编自二月河同名长篇小说,由胡玫执导拍摄,唐国强、焦晃、王绘春、杜雨露、徐祖明、杜志国、赵毅、李颖等主演,演绎了雍正皇帝一生的风雨经历。

康熙皇帝驾崩,继位者四阿哥胤禛,在当政后出现的“摊丁入亩、火耗归公”、“士绅一体当差一体纳粮”、“河南罢考案”、“铁帽子亲王大殿发难逼宫”、“含泪杀亲子”等一系列旨在推行新政、抑制官绅敛财和宫廷内部党争、挤压的历史事件贯穿雍正的一生和雍正王朝。

2、《突出重围》根据柳建伟的长篇小说改编拍摄的电视连续剧,由舒崇福执导,杜雨露、张志忠等主演。

该剧讲述了西南军区例行军演,“蓝军”不按常规出牌战胜了“红军”,震动了军区上下,首长决定搞一次不事先预定胜负也不设导演部,直接凭实力决定胜负的真实军演的故事。

3、《神医喜来乐》是中央电视台与河北电视台出品的一部古装传记电视剧,由黄力加等导演,周振天编剧,李保田、梁丽、杜雨露、沈傲君等主演。

该剧以悬壶济世的民间郎中喜来乐的跌宕人生为主线,以戊戌变法的历史、红颜知己的恋情和同行冤家的相煎为支脉,描绘了在清末社会大背景下的小人物命运。该剧于2003年1月21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并获得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长篇电视剧优秀作品奖、第23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长篇电视剧二等奖和中国电视剧产业二十年盛典百部优秀电视剧作品等多项奖项。

三,含钾高的常见食物有哪些

绿豆 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绿豆具有很好的解毒功效,并且自古以来我国中医就经常将绿豆作为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在研究中发现,绿豆之所以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由于在绿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可帮助我们有效的排泄体内的毒素,从而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经常吃些绿豆粥或者是喝些绿豆汤,可有效的起到防暑降温的目的。而且绿豆中所含有的钾也非常的丰富,因此经常食用可有效的起到预防以及治疗皮肤瘙痒以及暗疮等各种皮肤问题。绿豆中所含有的钾还能够中和体内一些有毒物质,从而起到预防以及治疗皮肤病的作用。

海带 一项研究发现,几乎所有的海产品中都含有大量丰富的钾元素,其中以海带最为常见。海带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一种海产品,我国中医指出海带味咸,性寒,经常食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消炎、平喘、排毒等功效。因此有哮喘以及发炎等症状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当多吃些海带,以此来起到预防以及治疗这些不适症状的目的。海带中除了含有大量的钾之外,同时碘的含量也非常的丰富,它被被人体吸收后能够帮助人体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不仅如此,在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它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从而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猪血 在平时生活中多吃些猪血可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补钾的功效,因为猪中所含有的钾含量也非常的丰富,除此之外在猪血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经常食用可有效的起到美容以及排毒清肠的功效。助学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除了以上这些营养物质之外,还含有维生素b2、蛋白质铁、钙、尼克酸等物质,我国中医指出猪血味甘、苦,因此经常食用可帮助我们有效的清除体内的垃圾毒素。

四,类似黑色烟火的小说有哪些

1、《天才儿子腹黑爹》。

一夜缠绵,她带着儿子落跑。8年后,她带着天才儿子回国,他已有未婚妻。“孩子给我,否则代价你付不起。” “姑娘吃荤吃素不吃亏,想要孩子多是女人给你生。”宝贝笑眯眯说,“想当我爹地,就看看你有没有这本事,否则代价你也付不起。”

2、《亿万老婆买一送一》。

讲述了七年前,她潇洒地丢下100块,带着儿子落跑。七年后,她带着女性杀手的天才儿子回来,没想到被宝贝儿子卖进MBS国际。她的顶头上司竟然是七年前的……坏丫头,七年前你敢这么羞辱我,这次一定让你付出代价!“一亿,我买你一生!”那我多不划算,买一送一? 当腹黑遇上腹黑,外加一个腹黑儿子,拼的是段数级别,拼的是演技,那么,看谁能技高一筹。

3、《青春制暖》。

她喜欢林深,喜欢到每一个毛孔,每一处血液,只要看到他,就叫嚣不已。可她用了三年,都没能让他喜欢上她。青春里最好的时光,她的爱情却无处安放。苏昡式追女朋友,独此一家,别无分号,能卖萌能告状,能痞子能优雅,能欺负你也能无边地宠你……有他这么追人的么?可偏偏她全无招架之力。杀了他?犯法!打死他?打不过!一个人喜欢一个人,也是没什么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