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鲜扇贝

怎么做鲜扇贝

  •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3:09

一:怎么做鲜扇贝

1、在市场购买新鲜的活扇贝,回家后先用刷子清洗扇贝的表面,将泥沙等杂质冲洗干净。

2、用一把锋利的尖刀,伸进扇贝的壳中,紧贴一面的壳壁将扇贝肉切开,扔掉无肉的那半扇贝壳。

3、去除扇贝的内脏,就是黑乎乎的那团东西,以及鳃和围边,只留下中间那团圆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黄,其实除了那团黑乎乎的,其他部分也都可以吃,不过讲究一些的话只留下贝肉和黄。用尖刀将圆柱形的贝肉沿壳壁切下,洗净泥沙待用(因为我们要将粉丝放在贝肉下面,所以要将贝肉从贝壳上取出),用刷子将贝壳耍干净待用,收拾好以后就是这个样子的。

4、用料酒和少许盐将收拾好的贝壳肉腌制5分钟。

5、粉丝用温水泡约30分钟至软,捞起沥干待用,葱切葱丝或者葱花待用。

6、大蒜用压蒜器压成蒜泥,炒锅中放入比蒜泥略多一些的油,烧至2成热时(手放在油上能感觉到温热),将蒜泥放入油中,用小火将蒜泥炒成黄色,和油一起盛出,晾凉以后加入盐和鸡精调匀。

7、将粉丝在每一个扇贝壳中围城鸟巢状,然后将腌制好的扇贝肉放在上面,再将调好的油蒜茸均匀地抹在扇贝肉上。

8、蒸锅烧热,将扇贝放入,大火蒸5-6分钟(小个的扇贝蒸3分钟即可),取出,将葱丝和红椒粒放在扇贝上。

9、炒锅洗净烧热,放入1大匙的油,烧至8成热(冒烟),将油均匀地倒在每一个扇贝之上,即可。

二:煲仔饭腊肉怎么做

1、材料:腊肉100克,大米100克、鸡蛋一个,油菜一棵,蚝油、凉开水、生抽、白糖、香麻油适量。

2、把大米洗净放入锅中,倒入水,米和水的比例为1:1.5,浸泡一个小时。浸泡好的大米,加入半汤匙色拉油拌匀。

3、将锅子移至火上,大火煮开后立即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煮。将米饭煮至8成熟。

4、把腊肉切片,再切点姜丝。

5、锅中水份快干时,在米饭表面铺上腊肉和姜丝,再打个鸡蛋进去。盖上盖子再小火煮五分钟后关火,不要开盖,继续盖着盖子焖15分钟。

6、把油菜洗净,锅中水烧开,放点盐,滴几滴油,放入小油菜烫熟。捞出沥干水份。

7、调味汁:1汤匙蚝油、1汤匙凉开水、2汤匙六月鲜生抽、0.5汤匙白糖、0.5汤匙香麻油搅拌均匀。

8、焖好的米饭开盖,排入小油菜,浇上调味汁,拌匀即可食用。

三:剁椒豉汁蒸豆腐怎么做

1、原料:内脂豆腐1盒、2勺剁椒、2勺蒸鱼豉油、1勺橄榄油。

2、将内脂豆腐从盒中取出,要轻轻的才能尽量完整的取出。放到平的蒸盘中,用刀子轻轻切成片;

3、上锅蒸10分钟,然后浇入2勺蒸鱼豉油,1勺热油,2勺剁椒。再蒸5分钟,出锅前撒上葱花或香菜即可。

四:夏天粽子怎么做

1、糯米提前浸泡1小时,使得更加软烂,使用前加入食用碱。花生提前浸泡半小时。

2、五花肉提前切好,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生姜、胡椒粉等腌制半小时入味。

3、将新鲜的粽叶和马莲(绑绳)清洗干净备用。

4、将两片粽叶叠在一起,折成漏斗性状。

5、先放上花生,糯米。在中间放五花肉,压实。

6、把突出的叶子盖上口,包实,用马莲绑紧密。

7、喜欢吃甜粽子的可以将五花肉改成豆沙。包法一样,做好和肉馅区分开来。

8、一个个包好之后入锅煮两小时,出锅就可以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