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馒头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馒头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9:49

①馒头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1、馒头是生活中常见的补充能量的基础食物。含有酵母,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之外,酵母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

2、吃馒头有以下功效:补充能量。馒头由面粉发酵制成,发酵后面粉里影响钙,镁,铁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从而提高人体对这些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缓解压力。馒头中的钙质非常丰富,可以振奋精神等。

②胶东大馒头的做法

1、首先我们先将所有食材全部混合在一起放入面缸中(可以先用水将酵母融化一下,面粉同糖混合搅拌。

2、厨师机开启低档先将所有食材搅拌无干粉状态,然后再开启中档速度将其搅拌。

3、将其搅拌成均匀的面团。

4、将搅拌好的面团取出稍做整理,放入容器中,盖好保鲜膜进行室温发酵。

5、将其发酵至约为原来面团两倍大,用手指戳个洞,洞口是不回缩而且也不会塌陷的状态即可,说明发酵可以了。

③有关馒头的经典句子

吃馒头还要剥皮儿,这不是暴殄天物吗!

农民们说,看到绿油油的麦苗,就闻到了馒头的香味。

北方硬面馒头是中国北方的一些地区,如山东、山西、河北等地百姓喜爱的日常主食。

依形状不同又有刀切形馒头、机制圆馒头、手揉长形杠子馒头、挺立饱满的高桩馒头等。

软性北方馒头在中国中原地带,如河南、陕西、安徽、江苏等地百姓以此类馒头为日常主食。其形状有手工制作的圆馒头、方馒头和机制圆馒头等。

南方软面馒头是中国南方人习惯的馒头类型。多数南方人以大米为日常主食,而以馒头和面条为辅助主食。

南方软面馒头颜色较北方馒头白,而且大多带有添加的风味,如甜味、奶味、肉味等。有手揉圆馒头、刀切方馒头、体积非常小的麻将形馒头等品种。

你吃不下两块钱的馒头,也喝不下一瓶名贵的酒,现实在抛弃你,珍惜就是最好的挥霍。

馒头诚可贵,包子价更高,若有烧排骨,两者皆可抛。

有的时候,几个馒头就可以过好长时间;有的时候,一堆金条反而会把日子过的乱七八糟。

④枣花馒头的制作方法和步骤

1、食材:面粉适量、红枣10颗左右、酵母菌适量。

2、第一步帮然是先发面,发面大家应该都会,买酵母菌的时候说明书上都有,用适量的酵母菌化温水,揉进面粉里,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发一个小时左右。

3、发好的面团揉紧致,揪成几个小面剂。

4、再用其中一个小面剂,擀成圆形的薄片。

5、再拿一个小面剂,在中间挖个小洞,形成一个小圈,然后把小圈打开,拉直,揉搓成条。

6、揉的越细做出来的就越好看。

7、用筷子在揉好的面条中间压上一道痕。

8、压好后再用手撸一下,这样更细更均匀。

9、把弄好是细面条,两头沿相反的方向卷起来。

10、卷好后压紧,用筷子沿对称的位置,夹一下。

11、夹出来像一朵四瓣花,再用手沿着花瓣的上部捏出来一个尖儿,这样更好看些。

12、揉搓一条条的面条,用筷子压痕,做一个一个的小花瓣,摆在四瓣花的周围。

13、红枣提前用温水泡开,一个个按在花瓣上。

14、这样一个枣花馒头就做好了。

15、锅中放水,烧温,把做好的馒头放入锅中,最好是关火,让馒头在锅中再发10分钟左右。

16、再开火烧20分钟左右,白白软软的雪花馒头就可以出锅了。

⑤大馒头的制作方法

1、食材用料:普通面粉(也叫中筋面粉)500克、酵母5克、水260克、糖10克

2、首先我们先将所有食材全部混合在一起放入面缸中(可以先用水将酵母融化一下,面粉同糖混合搅拌均匀,然后再将酵母水倒入面粉中)。

3、厨师机开启低档先将所有食材搅拌无干粉状态,然后再开启中档速度将其搅拌。

4、将其搅拌成均匀的面团。

5、将搅拌好的面团取出稍做整理,放入容器中,盖好保鲜膜进行室温发酵。

6、将其发酵至约为原来面团两倍大,用手指戳个洞,洞口是不回缩而且也不会塌陷的状态即可,说明发酵可以了。

7、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在案板上撒上适量干面粉,先将发酵的面团在发酵期间所产生的气体全部揉出去,将其揉好的面团等分成自己喜欢大小的剂子即可。

8、取其一个分好的剂子,在案板上撒上干面粉,将其揉成馒头胚状态。

9、将揉好的馒头胚放入蒸锅中醒发15分钟,然后将其开启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继续烧27分钟,最后关火焖上五分钟后再打开锅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