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自然  > 地质灾害有哪些

地质灾害有哪些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1:04

①地质灾害有哪些

1、地壳活动灾害,如地震、火山喷发、断层错动等;

2、斜坡岩土体运动灾害,如崩塌、滑坡、泥石流等;

3、地面变形灾害,如地面塌陷、地面沉降、地面开裂(地裂缝)等;

4、矿山与地下工程灾害,如煤层自燃、洞井塌方、冒顶、偏帮、鼓底、岩爆、高温、突水、瓦斯爆炸等;

5、城市地质灾害,如建筑地基与基坑变形、垃圾堆积等;

6、河、湖、水库灾害,如塌岸、淤积、渗漏、浸没、溃决等;

7、海岸带灾害,如海平面升降、海水入侵,海岸侵蚀、海港淤积、风暴潮等;

8、海洋地质灾害,如水下滑坡、潮流沙坝、浅层气害等;

9、特殊岩土灾害,如黄土湿陷、膨胀土胀缩、冻土冻融、沙土液化、淤泥触变等;

10、土地退化灾害,如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盐碱化、潜育化、沼泽化等;

11、水土污染与地球化学异常灾害,如地下水质污染、农田土地污染、地方病等;

12、水源枯竭灾害,如河水漏失、泉水干涸、地下含水层疏干(地下水位超常下降)等。

②稀饭和粥的区别有哪些

主要食材不同。稀饭里有稻米、小米或玉米。粥里面有大米,白面,玉米,红薯等。

分类不同。稀饭属于北方,鲁菜。粥属于大众菜。

口味不同。稀饭口味比较单一。粥的口味是香。

③不起球的面料有哪些

1、100%纯棉

百分之百纯棉衣物就是完全由棉作为原料,纯棉衣服的特点就是穿在身上舒适柔软,吸汗性强,缺点就是易皱易变形,易染色和变色。纯棉是大部分人喜爱的一类服装,因为纯棉很不容易起球,布料较柔软且组织结构紧密。

2、羊毛

羊毛衣是由动物羊的毛所制成的服装,因此羊毛衣很天然舒适。羊毛衣的特点就是很保暖厚实,缺点就是易皱,易虫蛀和易缩水。羊毛一般用于制作冬装,且羊毛衣是大部分女性的必备品。

3、亚麻

亚麻可谓是服装面料中的高档品,虽说亚麻也是由纤维制成,但亚麻却是人类最早使用的纯天然植物纤维。亚麻纤维比起其它纤维具有的优点就是拉力强、细度好、吸水散水快、可纺高支纱,制高级衣料,因此亚麻面料也并不容易起球。

4、100%涤纶

涤纶,广东话把它译为“的确凉”,是三大合成纤维中工艺最简单的一种,价格也相对便宜。再加上它有结实耐用、弹性好、不易变形、耐腐蚀、绝缘、挺括、易洗快干等特点,为人们所喜爱。

5、腈纶

腈纶纤维有人造羊毛之称。具有柔软、膨松、易染、色泽鲜艳、耐光、抗菌、不怕虫蛀等优点,根据不同用途的要求可纯纺或与天然纤维混纺,其纺织品被广泛地用于服装、装饰、产业等领域。

④究竟辣白菜配料有哪些

1、配料:大白菜3颗、姜适量、辣白菜拌料适量、蒜2头、白萝卜1个、苹果1个、梨1个、大粒盐适量、精盐适量、芝麻适量、辣椒粉适量。

2、步骤:精选大白菜,阳台晒两天,水份充分发挥。

3、用大粒盐一层一层撒上,腌制24小时以上,石头压在上面,看到水份充分出来后即可。腌制好后洗净拜拜,再次挤压水份,反复挤水,和拌料的制作同时进行。

4、将姜切碎,蒜挤成泥,先切萝卜丝,剁碎。随后放入辣椒面,芝麻和辣白菜拌料(一半的量)充分搅拌。

5、先拌姜蒜,萝卜,芝麻,辣椒面,辣白菜拌料,苹果去皮,擦丝剁碎, 放入上述的盆中充分搅拌;梨去皮擦丝,这个时候再放剩下的一半盐,充分搅拌;

6、再放入余下的拌料和盐,充分搅拌后静置3-4个小时,让拌料和水果进味儿。

7、一层层地剥开摸上大白菜,一层一层剥开摸料,期间重复对白菜进行挤水。最后一次挤水后,将白菜分叶子一页一页的摸上拌料,直至完成。

⑤尼群地平片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第一:尼群地平片为淡黄色片,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滞剂,能够抑制血管平滑肌和心肌的跨膜钙离子内流,但以血管作用为主,故其血管选择性较强,可引起冠状动脉、肾小动脉等全身血管的扩张,产生降压作用。

第二:尼群地平片为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滞剂。尼群地平片抑制血管平滑肌和心肌的跨膜钙离子内流,但以血管作用为主,故其血管选择性较强。尼群地平片引起冠状动脉、肾小动脉等全身血管的扩张,产生降压作用。 致癌、致突变和生殖毒性大鼠口服同类药物硝苯地平两年未见有致癌作用。体内致突变研究结果阴性。

第三:老年患者用药:老年人应用血药浓度较高,但半衰期未延长,故宜适当减少剂量;正在服用β-受体阻滞剂者应慎重加用本品。合用宜从小剂量开始,以防诱发或加重体循环低血压,增加心绞痛、心力衰竭,甚至心肌梗死的发生。推荐老年患者初始剂量为每日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