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其他  > 消除疲倦以杜绝产后忧郁症

消除疲倦以杜绝产后忧郁症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4:29

(一)消除疲倦以杜绝产后忧郁症

在孩子幼儿阶段,母亲最缺乏的就是睡眠。小婴儿需要喂食无数次,因此在最初的几周,母亲晚上睡觉也不得安生,要起来喂好几次奶。极度的疲乏往往使母亲感到生活没有乐趣,前途迷茫。但是,最困难的时期就是婴儿早期,在经历了最初的夜不能寐后,孩子会自然而然地一觉到天亮。因此,要确信在最低限度以内,你和配偶可以配合婴儿这生命中的阶段。如果你晚上需要起来照顾孩子,别妄想只要在白天睡觉,就可以弥补不足的睡眠。

成人的正常睡眠时间只要保证6-7个小时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每一个小时都被孩子吵醒,就会觉得自己没有睡到觉。婴儿在晚上需要喂乳的时候,产妇必须在白天尽量休息,以保证身体健康。可以配合孩子的作息时间来休息。在他睡觉时,或是安静地听音乐时,你可以睡一段时间。

疲倦是造成产后情绪低落与忧郁的主要因素,有时候,这情况是可以避免的,不要趁婴儿睡觉的时候做家事,应该在白天时睡觉,那么在用过晚餐以后,就不会感到很疲累。有时候,你可以在入夜时分较早入睡,而由你的配偶把婴儿带到你的身边,喂他喝最后一次奶,安置好,使它入睡。你可以在早上喂乳以前,睡上好几个小时。

过了这段令人疲惫的时期后,孩子晚上的睡眠时间就会逐渐地拉长,有时一晚上只需要起来一次,这时,你的身体就会逐渐好转,疲劳程度也会降低。因此,婴儿早期的疲倦是有时限的,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会很快走上有序的生活。

(二)忧郁症怎么测试

第一:很多抑郁症患者说自己是厌烦和懒惰的,尽管他们无睡眠问题,他们还总是感到疲劳。性趣减弱也很普遍。

第二:可能常常感到胸闷,心慌。去医院检查也常常查不出原因。睡眠问题。许多抑郁症患者失眠,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浅眠多梦,易惊醒,以及早醒凌晨23点便醒来,再难入睡。

第三:抑郁症患者常常不能轻易地集中精力。患者工作和日常生活变得没有效率,挫折感和厌恶感就可能出现。

(三)得了忧郁症怎么办

第一,很多心理疾病都是自己在跟自己较劲,如果自己没有达到别人的认同或者内心自我的认同,往往会失落,久而久之就会抱怨,忧郁。所以,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从最渺小的事情做起,比如成功地煮了个饭,或者帮助到某个人,从而慢慢地提高自我的认同度。

第二,保持心态的开朗,可以看一些喜剧的书籍、电影,或者是励志方面的,甚至还可以看相关忧郁症的题材书籍,了解自我的深度,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想法。哲学上不是说得好么,思想决定行动,你的一个微妙的想法,决定你以后的行动。

第三,人们闲暇的时候就喜欢乱想,所以可以让自己忙一点,下班之后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多往人多的地方聚集,也可以找人打打牌或者麻将,记住,不要封闭了自己,要懂得和外界人沟通。人家笑我傻,我笑他看不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