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为什么光猫lan口直接连电脑不能用

为什么光猫lan口直接连电脑不能用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2:28

(一)为什么光猫lan口直接连电脑不能用

1、看看右下角两台小电脑连接的图标有无感叹号之类的提示,若有,表示未设置或未获取到IP地址。解决办法是:可以手动设置IP地址,或者运行ipconfig/renew刷新DHCP。

2、检查网线另一头的设备是否可以上网。网线的两来若都接入RJ45口,则电脑上的提示都是已连通,但这不表示可以接入互联网。

(二)无线网络连接为什么显示未识别的网络

1、无线路由器没连接外网。

2、分配的IP地址是否设置正确,无线网络使用手动分配的IP地址和DNS地址,这个在Windows下面需要在无线连接属性中进行设置。

3、无线路由器是否已经和MAC地址绑定,为了防止别人蹭网,很多家庭用户都设置了无线Mac地址过滤,但是当更换电脑或者无线网卡之后,就上不了网了,所以需要在路由器设置中添加新的MAC地址。

4、服务设置是否完全正确,检查电脑端的服务设置,例如DHCP Client、WirelessZero Configuration服务没有启动,就会导致无线网络使用不正常。

5、驱动是否适合当前网卡,这种情况多半出现在第一次用无线网卡的时候,如果使用了Windows 7,一般情况下都会自动下载安装正确的网卡驱动。

(三)为什么水会沿着墙壁往楼下渗透

1、首先因为万有引力的作用,水自然是向下流;其次是因为水的吸附力、表面张力等特性的原因,表面张力使水被限制在墙壁表面附近,由于地球引力的作用会顺着表面向下流淌;

2、还有就是渗透原理,水分子会向密度比较大的物质那一方流动,再加上引力因素,所以会有水沿着墙壁往楼下渗透的现象。

(四)水葫芦为什么没有了

1、大家肯定都知道水葫芦这种植物,曾经无论是你看到哪一个池塘里面,你都可以看到这个植物。它天生与水分不开,长在水里,但是它一旦数量多了,弥漫在水里,那么水中的其它生物就可要遭殃了。因为水葫芦如果将整个池塘填满的话,会阻断外界空气进入水的途径,这就相当于组织了水中一切生物的繁殖生长。所以当初为了控制它的生长,我国也是想了许多办法。

2、现在水葫芦的生长速度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控制,但是却在许多河道里面发现不了它的身影。这不由让许多网友好奇它到底去哪了,难道是想要扎根河道的想法没能实现吗?其实并不是的,现在我们在河道里看不到大片的水葫芦,其实是因为它已经有了别的用途。

3、虽然一开始,这一植物的出现对于我们是一个祸害,但是随着科学家对它的仔细研究,倒是发现了它的许多好处。因为科学家为了让水葫芦能很好地作用于我们的生活,所以才出现现在河道缺少水葫芦的现象。水葫芦的好处还真多,它的用处也因此增多,下面就介绍一下它们吧!

4、第一个大家肯定很容易想到,那就是它能做成饲料。水葫芦最大的优点就是它的繁殖能力非常的强,所以为了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并且避免它自身的浪费,做饲料是最好的方法了。而且水葫芦其实是一种高蛋白植物,给牲畜吃不仅可以饱腹而且还能增强它们的免疫力。又由于水葫芦很多,所以它的成本比较低,作为饲料也很经济。尽管做成饲料的过程有些困难,但是却并没有影响它的这一用途。

5、其次呢就是水葫芦可以肥料,这一过程就更简单了。我国现在依然是有许多老百姓选择种地为生的,而对于他们来说,想要培育好的农作物,肥料是相当重要的。而在这个时候,水葫芦的潜能就被发现了,它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晒干之后就能直接做肥料,其营养价值也不低的呢。

6、还有就是可以做成燃料呢,水葫芦的大产量,仅仅只靠饲料和肥料消耗是远远不够的。所以科学家们又想出来把它做燃料的好办法,将水葫芦晒干之后,一部分可以拿去做肥料,一部分又可以拿去做成燃料,非常的便捷。除了晒干,还可以把它发酵后再做肥料,不过这一过程可能比较复杂,所以不怎么被采用。

7、现在也有人将水葫芦当成了做饮料的原料,因为水葫芦的营养价值和它的绿色安全,许多厂家都争相研究着,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将喝上水葫芦口味的汽水呢!水葫芦被这么多地利用,怪不得河道里会缺少它的影子呢!